首爾篇(五) 汗蒸幕 Dragon Hill Spa

抵達首爾的當天早上是 6am 左右,時間尚早,但是酒店又未夠鐘 check in。於是就先去了韓國很流行的汗蒸幕澡堂去泡個澡,順便小睡一會,充電充電。這家 Dragon Hill Spa 很多的日本雜誌也很推薦,連電視台都有來拍攝採訪,收費卻很相宜。因為時間尚早,客人不算很多。


如果有去深圳(正經)按摩的經驗,其實這裡也是大同小異啦。分別只是當中大部分時間是全裸的囉,嘻嘻。不用擔心,因為泡浴的地方男女是不同場所的,但是兩邊都是要一絲不掛的啦。

鑑於言語不通,簡單寫一寫流程給各位參巧 (photo source from official site)。

1) 入場時先付基本每位 10000 Won (約 HKD$58) 的費用,這個價錢已是可以在裡面享用設施 24 小時的了,過時當然就要再補錢啦。


2) 得到一隻腕表狀連鎖匙的東西,男的是藍色,女的是紅色 (見附圖)。你在裡面的任何消費都會記錄在裡面的了,不用帶錢在身上。同時間接待員也會給你一件上衣和短褲,還有毛巾兩條,毛巾要省著用啊~

3) 在門口的小鞋櫃找你匙牌上的號碼,脫鞋放進去。據說是因為要防止你偷走,所以要先拿了你的鞋子,哈哈。


4) 走過圖中的這個橋之後,就是男女分開的了,各自到更衣室去。如果跟男生去的話可以約定在某個時間,到男女共用的睡眠區集合 (可見第 9 點)。


5) 更衣室處脫下所有的衣服,包括內衣,可以拿一條毛巾泡浴用。更衣室層有賣牙膏牙刷,洗頭水等等的東西,連面膜都有賣的,也可以帶自己常用的去也沒有問題。我買了洗頭水和護髮素各一包,共 1000 Won (約 HKD$6)。

6) 到達浸浴場後,先去一旁的沖身處洗澡。可以拿小盤小櫈,有免費的肥皂供應。


7) 洗乾凈了就可以去泡不同的溫泉浴,我可是泡了好幾個有美肌作用的泉呢,嘻嘻~

8) 浸浴場那裡會有大嬸做按摩或者擦身(去死皮)的服務,要另外付費的,我也入鄉隨俗的玩了一項。擦身時大嬸也是全裸的為你服務,僅穿著內褲!!首先得泡在專用池那裡待一會兒,到有空閒時大嬸就會招手叫你。她會先套上一個類似是絲瓜絡材質的手套,就是雙手在你身上猛擦,這時你會見到按摩床上有很多的死皮,好厲害!也不疼的啦,差不多是擦的全身每個地方都被擦勻,連腳版也會用磨腳皮石擦一下。做完之後皮膚好像是真的有比較滑啊!

那個擦身布也可以自己買自己擦,不過這樣好像有點累耶,也擦的不夠徹底。


9) 玩夠就可以回更衣室穿回衣服,到睡眠區或其他的樓層小憩。圖中這個就是其中一個睡眠區,大家都可以拿個小枕頭隨便的睡在地上就 OK 了,地板很乾凈的,請放心。我就是在這裡待到 1 時許才離去。

10) 走的時候穿回衣服,把腕表交給接待員計算使用金額就 OK 啦。


其他的服務包括有做 facial 的啦,修甲的啦,還有室外的游泳池(見上圖) 和露天泡浴,也有不同的餐廳,internet 服務和電影放影室,基本上是可以在這裡消磨一整天都無問題的。眼見也有很多一家大小都來玩,中學生聯群結黨的來的也不少,是很健康的活動呢。

但是最可惜的是我竟然白痴得忘了帶眼鏡去焗桑拿 (即是各式的汗蒸幕),可不能帶著隱形眼鏡呀!怕會溶嘛。浪費了這個大好機會呢!那個可是超有趣的,因為有不同的房間不同的「蒸」法,譬如有用鹽的啦,有用泥土的啦,木材呀,香熏呀等等都有。

至於如果是想省掉一晚的酒店錢來這裡渡宿是 OK 嗎? 答案是可以的。不過你的行李就得先寄存在酒店了,因為這裡的儲物櫃容不下大型的手提包。

那麼這家汗蒸幕是怎樣去的呢? 也是好簡單。


坐地鐵 4 號線到新龍山站 (429),3 號出口出一直走。見第一個紅綠燈轉右再走到底,就見到上圖中的這個龍山火車站的了。Dragon Hill Spa 就在火車站的左手邊,過馬路走過去便是,整個路程大約是 5 分鐘左右。


從外面看是一座米黃色的建築物,有個很搶眼的大鐘,還有一個類似遊樂場城堡的尖塔。門口就是這個模樣,走進這個長型的竹林石板步行道便是了。

另外有一家在東廟前站叫 Sparex 的都是平民會去的汗蒸幕,也有好多自由行客推薦。但是我就比較推薦這家 Dragon Hill,一來因為這裡比較新凈舒適 (2006 年才啟業),二來因為不用帶錢在身上比較方便,不怕溝通不來的問題。

旅遊書上推薦的收費都比較貴一點,譬如位於明洞的天地然,入場費約 15000 Won (約 HKD$90) 起,裝修也沒這家舒適和新凈啊。

-----------------------

Dragon Hill Spa
地址:見上文
消費:
日間 10000 Won (約 HKD$58)
夜間 12000 Won (約 HKD$70)
洗頭水+護髮素 500 Won@ (約 HKD$3@)
擦身去死皮 20000Won (約HKD$116)
基本按摩 30000 Won (約HKD$175)
Official Site:www.dragonhillspa.co.kr (韓語 / 日語)

Sparex
地址:地鐵 1 號線東廟前站 6 號出口右手邊的 Mango Outlet 大廈 12/F
消費:
日間 6000 Won (約HKD$35)
夜間 8000 Won (約HKD$46)
擦身布 500 Won 至 700 Won (約 HKD$3 至 4)
[SK] 說...

入桑那係可以戴con架傻妹, 絕對唔會溶掉, 最多係感覺幹澀啲咋.. :p

匿名 說...

OH baby....are you OK?

Thought I am not ya close friend, but if you want to express your feeling to a stranger, do let me know

匿名 說...

五顏綠色的擦身布大概1,000won有3塊,十分之平,香港吉之島$10都有,不過$10囉

匿名 說...

將會到首爾一遊,一定要試試DragonHill的汗蒸幕! 我知洗澡,浸浴是分開男女。那"汗蒸幕"時,也分開男女嗎?

Yen 說...

HIHI...我都準備二月中去首爾呀...好期待呀......不過要全脫好似有d尷尬..haha

jo-N 說...

我想問個好白痴的問題.... 沖完涼, 擦完死皮... 要不要帶回"爸爸"才出去大廳?! 很多人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