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七) Hebe One O One


這是西貢的白沙灣,我的第七頓生日飯,正日。

從市區到西貢市中心,每一次都會經過一家好漂亮雅緻的小餐廳,想要來試好久。在 Openrice 搜索,原來這家餐廳叫 Hebe 101,真是個有趣的名字。之前某人生日也有想過來這裡,不過那次去不成,這次就著某人訂好位,我生日就可以來試。這天幸得天公造美,沒有下雨。


某人訂的是二樓近窗位置的小雅座,環境很精緻。我們從黃昏吃到天黑,普坐下不久已經全店滿座。而且客人都是先訂好座位才來的,看來這店是很受歡迎呀!不過這裡就沒什麼風吹到,所以有點悶熱,但仍屬可以接受。餐牌選擇不算多,也不設 set dinner,我們都是隨心點 à-la-carte。


酒的選擇倒是不少,連 Rosé 的選擇也有兩款,選比較甜的「Jundalee Estate Rosé, 2007 Victoria, Australia」。而某人喝的則同樣是澳洲酒,「Bushman's Gully Semillon Chardonnay, 2008, Warburn Estate, N.S.W, Australia」,入口比較酸。


先來送上店家自製的麵包,非常鬆軟,輕身,好吃。我最近非常沉迷看《日式麵包王》的卡通片,哈哈,甚麼麵包吃在我嘴裡,都會變成卡通片中的「日式麵包 XX 號」。:p 後面的鹽和黑椒,都是點菜才奉上,可能是店家為表現他們都是用料新鮮,連調味料也不會久放吧!


Appetizer 點了這道紐西蘭 Green lipped mussels,加上 herb cream sauce。同樣送上一塊麵包,想果然麵包是這店很 proud of 的東西吧!青口大大隻,新鮮甜美到不得了,是煮到剛開口就上桌,用餘熱燜至剛熟的嫩嫩樣子,是我近年在港吃過最好的青口了!麵包撕開一塊塊,吸滿青口甜味的忌廉汁,也讓人大快躲頤。


Caesar Salad 的 dressing 做得極好,也是自家調製。Croutons 即蒜蓉麵包粒,好鬆化!加上很多的 parmesan cheese 碎,唯一就是 anchovies 沒怎麼切到,大大的一條,有點太鹹。不過最出色的其實是在沙律底,照片拍不到的 Prime US beef fillet 牛肉條,非常 juicy,肉質上乘,我想如果是單吃的話也是很美味。


愛吃 pasta 的我倆點了以下這兩個作主菜,首先是這 Seafood pasta 海鮮意大利麵。用的是 ribbon pasta (即緞帶狀的意大利麵),新鮮得我有點懷疑是店家自製的。海鮮汁是的忌廉和 cheese 所造,也下了很多各式海鮮粒粒,不過海鮮粒粒該是用雪藏的吧?但這是 dressing 本身的一部分,我覺得也可接受。所以雖然這個麵的份量看起來很小,但因為其味道好 greasy 的關係,所以吃至這時已是撐著肚皮般飽的了。


這道 Slow Roasted Duck Breast served on a red pesto and squid ink spaghetti 也是讓我有驚喜,墨汁意大利麵固是 al dente 的彈牙感,鴨胸先烤過再燉至入口即化,鴨皮經過燉煮肥美而不油膩讓我吃的連心也溶化 (嘩我寫字越來越誇張)。Pesto sauce 裡面有松子仁,香口有層次,我個人來說非常喜歡這道菜式。

甜品吃不下,我們二人都點了咖啡。咖啡煮的像是 espresso 一樣濃,某人說是覺得苦,我覺得這正好可減去剛才吃的東西的膩感,喝完之後確是舒服不少。


外觀是不是好漂亮?我實在很愛這種情調小餐廳。唯一要留意就是因這店正好在頗為繁忙馬路旁,所以一點都不寧靜的,較佳用餐時間為晚上 8pm 後。交通方面,可以在坑口地鐵站坐 101M 小巴 (回程HKD$7.4@),或是綠色新界的士 (去程約 HKD$50 餘元),說是白沙灣停車場落車就可以了。

整體來說水準都很不錯,我倆都很滿意,不如 Openrice 的人士所言般風評不佳,服務也很體貼。走的時候問洗手間位置,遇上剛從廚房出來的廚子,縛上頭巾的他好靚仔!也好有禮貌,聽其口音是英國人,不知道跟這裡的菜式做法又有沒有關係了。

不設加一,買單 HKD$670,謝謝某人這頓很精緻的晚餐。

我誠意給大家推介這家小餐廳。

---------------------

Hebe 101
地址:西貢白沙灣112號
電話:2335 5515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北夫人 說...

能夠和你在正日到這麼有情調的餐廳慶祝生日,某人的地位不言而喻啦!你係咪已經成為左某之戀人啦?呵呵...恭喜哂呀!補祝你生日快樂!

素顏天使 說...

北之戀人 >
1) 補祝你生日快樂! 多謝 :)
2) 係咪已經成為左某之戀人啦? 唔係.

北夫人 說...

好八地繼續追問...

那會有成為某之戀人的可能性嗎?

如果將來有新戀情,會公開嗎??

我猜一眾素顏fans都對這個問題好有興趣呢~hehe

素顏天使 說...

北之戀人 > hahahaha, 咁我當妳係朋友 (or 其他朋友) 的話講比妳(o地)聽就無所謂, 其他人就封嘴唔講. 太多是非, 好煩.

Jane 說...

a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呢間餐廳係O個D MENU冇中文GE餐廳?? :(

素顏天使 說...

Jane > Thank you thank you. 係呀, 無中文的. :)

匿名 說...

Hello :)

Bet your heart melted not because of the duck but because of X.

hee hee ^_^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and particularly like the food entries - makes me really miss Hong Kong!

If ever you come to Australia, I would love to show you around. :)

Cheers,
CC

素顏天使 說...

CC > thanks, but my heart is not melting for anyone for a long time. besides this guy is 某人 and different from the Mr.X which I wrote in 2 entries b4, haha. dun mix it up, 某人靚仔好多o架 XD

firewood 說...

Happy Birthday.
This place used to be a Portugese Restaurant some years ag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