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Mist? 創作麵工房

就算絕頂好食,短期內不「翻兜」是我外出吃飯的宗旨。

我為這家 Mist? 破戒,主要還是因為擔心型男大廚森住康二先生會離開。不過非常可惜,再訪當日他不在場,不知道是否已經離開香港店了,如果有人打聽到記得告訴我一聲。

如果只為一睹型男面目的各位絲打 / 巴打也不用失望,因為我發現一位和森住先生有 70% 相似不過更年青版本的型男廚師 (約二十五至三十歲),似到我和女友都懷疑是他的親弟弟!都幾 OK o架! (我本人喜歡「佬味」一點的,這位細佬就「o靚味」一點。)

原班人馬 (其實又是我和 S 小姐),坐在同樣的位子,點同樣的菜。想看上一次的食評請按這裡

再點櫻花木燻千葉縣幸福麥豬 (HKD$120) 是為了看那個蓋著蓋子放煙的把戲,可惜這一次仍然是看不到!還給那個帶點鄉音的女侍給「老點」了!!因為是再三問她,確認機器沒有壞掉才點的,結果上桌時才知道機器仍然是壞掉。 : ( 最慘是這一次做得比上一次差了,這次的煙燻味道淡了很多,還有那個豬肉又煮到太腍了,吃起來膩得很。唉。

是日主角則是這碗鹽味梅拉麵,跟上次一樣,我的加了溏心蛋,S 小姐的則加了紫菜。喜歡濃口味的我比較喜歡上一次的辣荵味噌;喜歡淡口味的 S 小姐就比較喜歡這個鹽味梅的,各有所愛。雖然說是鹽味的湯底,當然不是真的用滾水加鹽那樣「hea」,我倒覺得有幾分像咱們的雲吞麵那種用大地魚餚的,實際上也該是加了魚乾之類煮的吧?

配菜則有點不同,同樣有驚喜。酸梅當然是主角,「膽拖」日式叉燒;幼幼的荵花加上炸過的荵段,讓口味香濃一點,不過最喜歡是那些像禾稈草模樣的昆布乾,滑溜溜的好好吃!

這隻溏心蛋還真的靚得過分,要用陳豪腔講句:「Perfect-池」!

買單連加一約 HKD$420。我和友都覺得上一次水準較佳,希望只是心理作用,不是因為沒有總廚在監督吧......怎麼說難得找到一家好吃的店嘛!

-------------------

Mist? 創作麵工房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會道 4 號地下
電話:2881 5006
菜式:日本
備註(1):香港 Official Site
備註(2):日本 Official Site
Sun 說...

hey, 我上星期四去吃櫻花木燻豬都有那個玻璃半圓蓋放煙把戲看喎....

P 說...

我25/1去時有睇到放煙把戲。

鹽梅湯底的應是昆布鰹花吧,我上次試時好明顯的昆布香。

素顏天使 說...

Sun > 是我背運吧.....

P > 我是 31/1 去的,看不到。 :(

我期待妳寫這一家啊!

Vivian 說...

因為你的介紹,所以跟朋友上週四去了,麵不是不好食, 但始終覺得有點太貴了, 我的朋友說跟山頭火差不多,但比較貴, 種類也比較小...

素顏天使 說...

Vivian > 咁(依家o既)山頭火差過呢度好多皮啦! 山頭火轉左做中央工場做之後,係味千拉麵咁o既水準喎~ 同埋呢度係食埋裝修呢~ XD

匿名 說...

像禾稈草模樣的昆布乾是とろろ昆布(tororo konbu)、日色超市可能有売。
找天我也要去表参道Hills的Mist試試他門的創造ラーメン。可能還有型男廚師看添、ha!毎次去都是long line.
Susanna

k 說...

阿型男大廚頭3個月都會留係香港, 之後每個月都會返香港呀(次數唔知,睇你彩數)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