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九) 錦市場的三木雞卵+だいやす

京都的終站是走到錦市場晚餐去,其實路有點難找。是走料很遠的路,去到一條大的商店街之中,亂亂走發現一家叫做甚麼甚麼錦的寺,然後才發現對面就是錦市場的入口 (即寺町通)!錦市場有很多食材賣,也有很多的小吃店,很多遊客都會來購手信。

-----------------------------

錦市場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寺町通至高倉通間
營業時間:約 9am - 6pm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kyoto-nishiki.or.jp

譬如這個就是丹波黑枝豆的原來模樣,我那麼愛吃黑豆真的很想就買一大紮回去!可惜酒店沒有煮食的器材呢~ 不過價錢可真不便宜呀,一紮就賣 1,050円 (約HKD$101)。之前在其他的店也見過有賣黑豆的小吃,但是價錢也是一樣很貴,一小包就索價 500 円,比香港還要貴呀。

首先去三木雞卵買這裡的名物蛋卷,旅遊書和 P 的 blog 也有介紹過


蛋卷有分不同的 size,我買了最小的一件,約是兩人的份量,好像是 500 円 (約HKD$48)。

買了蛋卷帶回酒店吃做宵夜,賣的時候是溫的,在酒店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但也不減滋味。蛋卷金黃金黃的賣相也很吸引,用昆布和鰹魚花高湯煮到鬆軟的蛋卷,表面好像煎得很乾,但裡面很是鬆嫩!因為調味恰到好處的關係的確很不錯吃,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

除了蛋卷,這店也賣這種金黃小包,一件 150 円 (約HKD$14)。「Yolk and bean jam buns」應該就是奶皇包的意思?也挺吸引,不過我就沒有買啦,因為心裡想著是要去吃燒海鮮!

-----------------------------

三木雞卵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 東魚屋町182
電話:075-221-1585
營業時間:9am - 6pm

一直走走走到錦市場的尾 (即高倉通那一段),就會見到這家叫做「だいやす (大安)」的小店,同樣地都是旅遊書和 P 的 blog 都有介紹。跟據 P 的 blog 所寫,「大安」即是「很便宜」的意思。

賣點是這小店由鮮魚店直營,所燒的所有海鮮都是直接新鮮開,即叫即做,師傅都是密密做無停手。來的時候店人不多,不過座位是非常的擠,差不多是屁股貼屁股。同樣是好運,可以坐到櫃檯前的位置,桌子比較寬,近牆的那些位置實在擠得不像話,僅僅能放下一杯啤酒啦。後來就是越坐越多人,擠到連門外都有等位的人啦。又,這店也是有不少港客光顧的,來的那天碰到一雙港客男女,女的還因為要等位就給臉色給男友看耶,嗯......

啤酒,來的人都一定點,我倆也不例外 (反正我也只懂說生啤的日文,哈哈)。Nama-biru、Nama-biru 的喊~~

燒蠔是必點的!我見很多客人來這店,可能只是吃兩隻蠔喝杯啤酒就會走;加上見那開蠔殼的師傅完全沒有停過手啦,貨於輪轉,哪有不新鮮的理由?不過我覺得是不錯吃啦,因為蠔種的問題,我本身是比較好吃肥厚的那種蠔的,這個連咬都只得兩口呀。

一場來到又沒理由只點燒蠔,店裡有個餐牌看漢字應該有燒魚之類的可以選,但是我不會日語,不懂點!正在苦惱,這時少女侍應主動表示她會說國語,說得很流利!人也超 nice!是來自中國 / 台灣的吧?(我沒問) 真的太好了!立即問她還有甚麼可以燒!(其實因為我去看過只有兩款東西剩下) 她就說可以點這個燒仙貝了,要了 2 個。這個帶子呀!狂推!Size 你看,差點比殼還要大!肥厚的肉,鮮甜得要命!

帶子吃完,看到旁邊西裝客在吃燒螺,又跟著要了 2 個。這個就不是太喜歡了,因為頂的部分烤到焦了,有苦味,吃完口很澀。

但是買單就一點也不便宜啦,就只是這 6 件燒海鮮加上 2 杯啤酒,買單已經接近 4,000 円 (約HKD$386),你知道我前一晚吃了一頓比這更有水準又吃到飽的晚餐只是相同價錢呀!要不是因為燒帶子真的非常好吃,我還覺得有點被店家坑的感覺呀.......如果來光顧的,就本著吃風味,吃個燒仙貝,喝杯啤酒,就這樣啦!

-------------------------------

だいやす (大安)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高倉東入中魚屋町509
電話:075-221-0246
營業時間:9am - 6pm (逢星期四休息)
Stella 說...

嘩... 本身減緊肥, 睇完好餓... 呢d close up有必要寫"以下內容可能令減肥人士不安"...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