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Blog 更新:秋季日劇推薦!《秘密》

(原文發表在 ELLE Blog - 按這裡)

好久沒有看日劇,對上一套看的是甚麼我都忘了,不過最近因為這套《秘密 (ひみつ,讀音:hi-mi-tsu)》又惹起了我追看的衝勁。兩個名字已經足夠讓你追看下去:改篇自東野圭吾原著同名小說,及新一代出名好演技女星志田未來。而我本人還會再加上一個名字,久違了的氣質女星石田光!

劇情大意講述東京一個一家三口的幸福家庭,母親直子帶著女兒藻奈美,坐深宵巴士回家鄉娘家探親,怎料中途巴士司機因為睡眠不足令巴士跌落山崖,母親直子意外去世,女兒藻奈美昏迷不醒。幾天後,女兒醒來,向傷心的父親平介表示自己不是藻奈美而是直子。38 歲的母親靈魂進入了 16 歲女兒的身體!之後的故事就是講述父親如何面對身邊這個又是太太又是女兒的親人.....但不要心邪啦!(OK!我承認也有兩秒是朝亂倫這個方向去想的......) 這是一個純愛的故事。

不過先旨聲明,《秘密》是一部悲劇。橋段跟之前也有寫過的《父女之七日間》很相似 (相關舊文),但不同的是,前者輕鬆惹笑,而這部《秘密》是帶著陰沉氣質的悲劇劇種,每一集看完都讓我有種難以咽下的憂鬱在喉頭。

我沒看過東野圭吾的原著小說,看網上資料說這是他較早期的作品,而且也是比較少見的非推理類型小說 (雖然有支線說是父親追查司機睡眠不足的真正原因.....但是查到了又怎麼樣??),而這個劇本已可見當中描寫夫妻感情非常細膩。

一家三口選角也是非常用心,飾演女兒藻奈美的志田未來雖然不是美少女系女星,但是以她的年紀能演活這個時而陰沉滿懷心事 (母親)、時而開朗 (女兒) 的角色,真是超班的演技表現!志田未來真身亦只有 17 歲,跟劇中人 16 歲的角色是完全吻合的,捨她其誰。

父親平介的設定是 40 歲 (樣子看起來比較老.....),由好演技之人佐佐木藏之介去擔任,他的角色也是非常難演,面對著亦妻亦女的枕邊人,加上其他四處而來的誘惑 (看鋪排應該有肇事司機的妻子、女兒學校的班主任),一方面不能背叛其實還未離世的太太,但一方面也有正常男人的需要和衝動,而且要守護著「女兒是太太」的這個秘密,角色是充滿著矛盾。

母親是久違了的氣質女星石田光,雖然已經是「榮升」擔任母親角色 (同齡的木村拓哉還可以搭年輕美少女做情侶.....),但是樣子仍然非常清秀!

我因為太好奇劇情的關係在 Google 繼續搜索了好一陣子相關的內容透露,當然我現在是已經知道結局,更覺得這個真是一個超大的悲劇呀.......期待後面各人的精采演出!

申延連結 -- 朝日電視台 Official Site -- http://www.tv-asahi.co.jp/himitsu/

又,當年的廣末涼子和小林薰曾經也演出過本片的電影版 (同名《秘密》),並曾經憑本片獲得男女主角的相關電影獎項,更把當年的廣末涼子推上事業高峰。不過這電影我沒有看過啦,找天有空要上土豆看一下。
小黃花 說...

秘密真的真的很好看!雖然劇情有沉重氣氛但又有吸引人追看下去的魅力。期待日劇的結局跟原著的悲劇結局好一點就更好呀!謝謝分享 =]

YC 說...

廣末涼子那套,很好看,但很慘。我看後個心“翳”住“翳”住足足成個禮拜~~~><

Blogger70th Floor 說...

我都有看呀

當年廣末良子仲谷胸添呀

石天光我也愛
她的泳衣照我現在看個心都彭彭跳呀

素顏天使 說...

小黃花+YC > 據其他 blog 的介紹,電視劇版比電影版更忠於原著,結局也不會更改呀,所以是一樣慘爆。

七十 > 石田光身材超好!

Sa 說...

東野圭吾的書是top of my list
早前睇完白夜行, 很有追看性
推!

Charlene

素顏天使 說...

Charlene > 《白夜行》我看了韓版電影版,男主角好靚仔!日劇版男主角個樣好七!XDDDD

Sa 說...

我淨係睇過韓版的內容簡介, 好似同書唔係咁同~
日版電影1月上喇, 我期待ga~

宇宙人 說...

秘密電影版我都睇過, 當時既廣末涼子仲幾清純 GA
好記得一句"最多我用口幫你"

Mayer Chan 說...

看了電影版,結局令我感動也意外。廣末涼子的樣子很年青,知道是那年的作品嗎?

[秘密A][日本版]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_-NE_aFkFwY/
[秘密B][日本版]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oXRtVfvRDNE/

匿名 說...

照片里的石田光,与阿Sa有点似。

chloe

simon 說...

電影版好一般,還有點點亂倫感,不過廣末還不錯。

Dreamlala 說...

我反而看過電影版,覚得已經拍得好好了,不知道電視劇還可以怎麼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