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之七日間》



繼續發掘電視劇追看,我已經有 N 年沒再追看日劇了,對上一部好像已經是伊東美咲主演的《危險姐姐》(連亞視都播完了 N 年 囧)。直至看到不少的部落格都對這一部夏季劇《父女之七日間 (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網上也有譯作《父女七日變》)有滿好的評語,才又找來看看。



劇情很簡單,改篇自五十嵐貴久的小說,講述一對感情不太好的父女,五十歲左右任職化妝品公司產品開發部的小隊目父親,還有十六歲的美少女高中生女兒,因一次交通意外而互相交換了身體,從而彼此認識對方。基本上,看了第一集就已經可以預期餘下來的劇情發展,大概都是父女間的感情變好,女兒和父親誤打誤撞又解決了不少的問題這種結局。





是故,這類簡單的劇情演員的表現真的很重要。而本劇的男主角館廣司,外表活脫脫是個嚴肅的大叔,卻完全能把一個十多歲的少女那種天真可愛演譯出來,喜感十足,很搞笑。女主角新垣結衣長相也很可愛,我對近年的那些日本美少女演員的樣子都不太能記住,不過新垣的樣子我一看就記得到了。看不少網友都把新垣歸納為「萌」*系的女優,看來也不無道理。



另外,飾演暗戀館廣司的女下屬的佐田真由美也很漂亮,有點混血兒的模樣像是《ViVi》裡面的女模。

因為全劇只有七集的關係,所以我看了三集之後就可以隨便寫寫了。基本上每集的笑位都甚為豐富,除了不太喜歡那些說教位有點突兀之外,只光看館廣司的表演而是值回票價了。

Official Site

* 關於「萌」一詞的解釋 (source from 中文維基百科)
匿名 說...

我係因為想睇新垣結衣先睇啦...點知又真係幾好睇wor!!我覺得除左大叔做得幾好之外,新垣結衣都做得好好呀...扮呀伯扮得好似呀!!=D

Meling Lam 說...

最喜歡爸爸不想工作的不屑神情.

匿名 說...

估唔到素顏你都睇日劇wor~
父女七日間真係幾好睇,而且個阿爸間公司係化妝品公司,講佢點樣做marketing宣傳新香水都好好睇!
館廣司做得好好呀,係上季日劇學院獎既最佳男主角,實至名歸~
P.S. 佐田真由美係mix黎架,有1/4印第安血統。

匿名 說...

無錯是不錯的日劇,父親角色非常出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