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一) 鴨王

在北京的首頓晚餐,安頓好行李之後,就到了鴨王去吃烤鴨 (就是廣東人叫的北京填鴨),男友弟弟先替我們預定了 8pm 的桌子。



在北京要吃烤鴨,當地的人早已不愛到全聚德去的了,而且早前亦有新聞報導說全聚德已經改用電子烤爐棄傳統掛爐而不顧,這樣還有要去的理由嗎?比較火紅的有大董 (稍後再寫),還有這家鴨王。(我呢,來到了門口才記起原來幾年前已經吃過了。哈!)



環境比較舊,燈光也很暗,感覺有點像是佐敦那間北京酒樓。因為剛下機人還是沒怎樣醒過來,點菜的工作就交男友弟弟負責了。



先來了幾個涼菜,北京人吃甚麼都愛來點涼菜作開胃小吃,我只可以說他們的胃口比咱們南方人的胃口真的大很多!這個是肘花,就是豬肘子的肉作的涼菜。



酵麩,調味比香港的來的甜一點。



這個 ...... 我也忘了是甚麼,好像是滷牛展一類的東西,味道也不錯。



主食點韭菜煎餅,超大的一個,餡料就是有韭菜和雞蛋,有點油膩不過挺香口。





主角當然有烤鴨,因為只是點了半隻,所以是皮連著肉的單吃吃法 (烤鴨的三種吃法可稍後見於大董一文)。皮烤的酥香,鴨肉肥美,的確是很不錯。師傅也是會在客人面前片鴨的。



四寶蔬,分別有西蘭花,冬菇,金菇和蘑菇。就是普通的蠔油獻的灼菜,如果一頓飯裡面沒有蔬菜的話我會混身不自然的。

另外多加一個可樂,還有一壺菊花茶,菊花茶這裡流行先下一點冰糖泡著喝。

買單約 RMB$250。我個人覺得這裡除了烤鴨以外的東西都很一般,不過烤鴨著實是做的不錯的。溫馨提示,如果只有兩到三人想到鴨王去吃飯,建議預訂好四人的桌子,坐的會較舒適。

-----------

鴨王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建國門外大街24號 (建國門麥當勞東側)
電話:651569088 / 65156909
菜式:北京菜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30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咦可是我怎麼覺得涼盤來說,這店做的賣相很不錯了耶......

吃到這樣正點的東西變月巴,值得的啦不要太傷心~~

匿名 說...

我自己好喜歡去鴨王,因為我覺得很好吃~

匿名 說...

我都好似去過鴨王,雖然我不太喜歡鴨鵝之類的食物,但印象中他們的鴨做得不錯,皮是入口即溶,其他菜色就一般。

匿名 說...

两、三星期没读你的blog,不知道你来北京玩。如果事先看到,一定会请你吃饭!看到你住的公寓窗子,就猜到“朝阳园”!我也有个小公寓在那里。文公碗离公司不远,还没去过,准备试一试。

素顏天使 說...

时尚动物 > !!!!!!!!!!

也有個小公寓在那裡!!哇塞~~好厲害啊, 那裡賣的不便宜啊!

小坤 說...

還記得十年前既全聚德真係好好食, 我同我老豆2個人可以搞掂一隻鴨.

我鍾意大懂多D, 貪隻鴨唔會太肥. 不過我覺得佢地好浪費, 咁鬼大隻鴨片得個2碟仔!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