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八) FAUCHON

貴為世界著名的法國美食店 Fauchon,終於攻入中國了!首家分店就開設在首都北京,翻旅遊書得知店還是新得很,就剛於 07 年 6 月才開幕的。

某天晚上和男友逛新光天地,因為想去看看 Gucci 北京旗艦店,看看那副很醜樣的 Gucci 麻將。然後看到商場水牌,見 basement 有超市,就想去買點零嘴回家吃。哪知竟給我碰上這家 Fauchon!就拉著男友進去小歇小歇,喝杯茶。哪知吃完甜點過後連晚飯都吃不下了!



北京 Fauchon 樓高三層,頂層做高貴的 fine dinning,二樓是 Cafe,底層即我們身處這一層則分為兩部分。一邊是賣 Fauchon 的自家品牌製品,包羅萬有,有茶葉、香料、巧克力禮盒、cold cut 如鵝肝芝士,甚至連紅酒香檳都有,很厲害。另一邊則是我們身處的甜品吧,有點像是中環 Landmark 那家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下層那種甜點吧,可以不能麼拘緊就響用到精美的名牌甜點。

環境方面,以黑和shocking pink做主色調,就連侍應們都戴上了 shocking pink 的紙皇冠,很有趣。



連椅子都未坐暖,我就跑了去凍櫃挑甜點。可惜我們來的時候也挺晚了,好多的款式都賣光了,就挑了這件巧克力eclair。這裡的巧克力做的很好吃!!裡面也有軟巧克力做的餡料,一吃就知道用料是貴價貨那種。心想不要吃那麼多,才點小巧的eclair。我很怕肥嘛!可是吃完又有點意尤未盡,於是呢......



又多點了一件巧克力蛋糕!!!(是分著吃的) 其實凍櫃裡還有一件紅苺蛋糕,超漂亮。但是我知道吃完巧克力才吃那個紅莓蛋糕,一定會變得酸得要死,所以才又點了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外層是漿狀的厚身巧克力,裡面全部都是 mousse。所以嘛~ 我就說吃完這兩個點心已經再吃不下晚飯了,太膩了。



我點了 Darjeeling(大吉嶺茶),男友喝的則是招牌 blend tea,兩個都不錯。

買單約 RMB$150,光是吃名氣就已經很划算啊!

----------------

FAUCHON Paris - Le French Bar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建國路87號新光天地B1層 (地鐵1號線大望路站出步行約5分鐘)
電話:010 65331266-8008
菜式:法國
Official Site:http://www.fauchon.com
匿名 說...

噢似乎比在Madeleine的總店還要大!我最愛它的éclair au chocolat西餅。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