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六) 文碗公餐店



其中一天晚上,我和男友湊熱鬧式的看過了新的旅遊境點--世貿天階之後,就漫無目的的四處逛找吃的。一直逛一直逛,就餓起來。後來逛到這個牛肉麵店,見裡面客人那麼多,該錯不了吧?就走進去試試看。



這店就是家普通的地道小店,主打賣的是牛肉麵。北京很流行吃牛肉麵,街上看的最多的一款食店招牌就是蘭州牛肉麵。不過這麵是哪個做法就不曉得了。我倆都點了這個牛肉麵試一下,選了小 size 的(大的 RMB$8@,小的RMB$7@)。麵條是這碗東西的靈魂,這裡賣的是現場即做的手「手辦」麵條,麵條香Q彈牙,連麥味也能吃到出來!非常不俗。其他的牛肉和湯底也做的很不賴啊。



少不得也來個涼菜嚐一下。這皮蛋豆腐(RMB$6)份量大,大的可以四個人分。做法跟香港一般淋醬油香油的做法不同,這裡會灑鹽來調味,再加點油就成。我倒是比較愛這種做法啊!鹽巴更能帶出豆腐的天然豆香呢,豆腐也新鮮得很。

客人方面都是當地人為主,椅子排很擠,吃完就要走那種。坐我倆對面是對普通上班族情侶,女生用的還是 iPhone 咧!比我倆還要潮啊~

全單只是 RMB$20!!!便宜到沒話說了吧。

--------------

文碗公餐店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光華西里 5 號 (近世貿天階/秀水街)
電話:65088362
菜式:北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