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七) 花家怡園

出發前,四處搜尋在北京有甚麼北京菜好吃。豈料得到的答案,大都是北京的北京菜一般都不好吃的!理由是,因為當地的好師傅都往外跑,現在煮的大都是外省人,不夠正宗。還好給我問到一兩家吃烤鴨以外的京菜館,這家「花家怡園」便是其一。



花家怡園就在著名的食街「簋街」附近,不難找,有個大大個的紅燈招牌很搶眼。賣的菜式號稱「花家菜」,我見牆上貼有不少老闆員工跟明星的合照,還包括有梅艷芳(看照片該是她拍《愛君如夢》那一段時期)等大明星,食客也多,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啦。環境舒適,地方大,裝修走新派路線,但也有點氣派。

看菜牌,其實也不盡是京菜,川菜粵菜都有一點,甚至是鐵板燒的都有(呀~ 不知何顧我一邊看一邊想起翠華)。我們來吃飯之前早已在王府井小吃街吃過了烤玉米和烤鰻魚串,所以也不餓,就隨便的點了幾樣試試作罷。



先來個京式拌菜,點菜前問女侍已知是微辣,吃過後就知是我接受到的辣度。用新鮮爽脆的小青瓜和鴨肉切顆粒,混了炸花生和調料的涼菜,挺開胃的。另外看其他的客人都愛點蔬菜沙拉,超大的一盤,但我倆實在吃不完就沒有點到了。



這個肉末夾之類的東西正確名稱忘了,不過就普普通通的,沒甚麼特別。夾餅也做的比較乾身,不像香港的軟熟,可能是我吃不慣吧。



八爺鴨方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就是鴨肉末卷。外面那個不是腐皮,我吃了六塊之後仍然是吃不出來!要醮的醬料倒是特別,是以草莓果醬調製過的特製醬,很不錯。

茶水不是免費供應。普通的中國茶約RMB$8/杯,點了兩杯普珥,可免費添水,壺裝的約RMB$40/壺。較特別的飲料有玉米汁,約RMB$18/杯。

服務不俗,侍應大都很年青但都很有禮貌。買單約RMB$90,可以一試。

-----------

花家怡園
地址:北京東城區東直門大街235號 (近簋街)
電話:86-10-6405-1908
菜式:京/川/粵
營業時間:24 小時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