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二) 住宿 / 交通 / 立雜

住宿



因為省錢,寄居在男友弟弟的家,雖然比較偏離市中心一點點,到王府井連塞車約 20-30 分鐘。不過好鬼大囉, 而且可以玩貓 (白貓名字叫做京京,超乖巧),怎樣也比租酒店好啦!

交通 - 飛機



去程,恐怖茄汁雜豆炒飯,麵包硬得可以掟死人。



回程,稍為好一點的鴨肉飯,只有牛奶公司的雪糕好吃。

也是因為省錢,在 Priceline 買了很便宜的機票,中國國際航空,午機晚返只是 HKD$1300/per head 不到 (當然未連稅和附加費),還想怎樣?當然飛機餐難食到想喊也是少不免的。不過這還不是我吃過最恐怖的了,國內航線的那些更可怕。回程時在機上看了《雙城》,還好國語配音是原聲配音,全程無娛樂,我想念國泰有《志雲飯局》。另 personal comment,國航的空姐靚過國泰。

交通 - 本地

北京的交通真的很「把鬼」,北京地鐵,廢的!雖然說因為市政府想要改善交通,全線搭乘多少個站也只是每程 RMB$2,不過真的超多人,無論任何時間車廂都逼到透不過氣。新建的 5 號線是方便那一些較遠的景點,雖聽說是較清潔車站也建的很漂亮,不過我沒有去郊遊喎!沒搭到。

所以基本上全個旅程都是搭的士 (當地叫出租車),而我倆這幾天最少最少也花了 RMB$500 來坐的士囉!的士起錶 RMB$10。已成為半個 local 的男友弟弟說黑色的那些很多都有詐,死也不肯坐,但我和男友在機場坐過一輛又沒有問題,可能是碰彩數吧!另外,十部有九部半的出租車車廂都是有異味的,不過全程也沒怎樣遇到司機繞路。可能反正光是堵車就已經賺回本了吧!

立雜



關於地方清潔,市區的路不少都修得很漂亮,住宅區或胡同巷內則仍是爛路處處。飯店商場的洗手間大都很清潔,不過我不明白,何以 2008 年的今天,國內的同胞還是愛用墫廁呢?世貿夠新了吧?那個商場竟還是有一半是用墫廁的!遇過最恐怖的洗手間竟是在潮人區域 798 那裡的一個公眾洗手間 (照片裡那條大魚的後面那個粉紅小磚屋),無水洗手,都算,我猜你不會想想像我眼看的還有些甚麼!

還有,國內的人,喉嚨的痰倒真是特別多!距離奧運開幕還有不到一年,愛放飛劍的阿姨阿叔們,同樣的在努力練習,痰縱處處。

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們!仍需努力啊~
匿名 說...

不過, 其實先進如日本東京, 好些大型高級 shopping mall, 也是一半蹲廁 (和式), 一半坐廁(洋式)啊. 事實上去公家洗手間都甚少夠膽坐在廁板方便, 所以我對蹲廁坐廁都沒太大所謂.

宇宙人 說...

我想像下先 ...... 食完嘔出黎果 D ???
未食 LUNCH 哦~

素顏天使 說...

miumiu > 我好多年沒去日本,不曉得日本也愛用蹲的。但說到坐廁板的問題,我也不夠膽坐,不過每次用前用後都會先用紙巾抹了那些「水」漬,or at the very least,鋪個「V」字型的隔著才方便。

我討厭蹲廁,除了那個會腳痺的姿勢,還有很怕會給「水」彈到我的腳或者褲子,要是有背斜背的包包就更麻煩了,還有蹲廁的地板 99.9% 都是又濕滑又髒,我可不想我漂亮的鞋子都給弄髒啊!

匿名 說...

我都極討厭蹲廁, 蹲厠的感覺就是特別髒, 蹲下時感覺跟那又濕又髒的地下很近, 很噁心. 污水又比較易弄髒鞋及褲子..... 不過就算用公共坐廁我都不會坐的, 都是隔空用的.

匿名 說...

蹲廁真係好鬼麻煩,但大陸人習慣蹲著如廁,即使換了坐廁他們亦好大機會採用固有的姿勢,到頭來坐廁反而更污糟。

小坤 說...

再北少少D地方D公廁連格都無. 我去過天津一個男廁, 一到入去, 只見一間房入面有四個洞, 分別有四個人蹲係上面, 你眼望我眼... 我即刻轉身上車去找 Holiday Inn 個廁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