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玩具捐贈

既然不搬家了,那麼就要開始大掃除清理一下舊物,加上 office 也來個大執位要搬到另一個位置去,我發現我有很多很多無無謂謂的舊玩具想要丟棄,特別是麥當勞開心樂園餐送的那些,光是 office 擺的那些已有一大袋了,當中很多連袋都未拆。

與其要丟那麼浪費,不若轉贈他人。但我記得幾年前曾有聽聞說救世軍好多年前已經開始不再接收舊衣物舊玩具,收到的很多都會直接丟掉。雖然我那一大堆玩具也不是甚麼昂貴的東西,但怎麼說都是有用的啊!

所以我就再上網搜索一下看看有沒有別家的機構在做這些玩具捐贈的服務。給我找到環境保護處的一個香港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網站,裡頭有一項是詳列了各家接受捐贈的志願機構或環保組織。非常有用。

其實我本人最想是有機構是捐獻給內地山區那些小朋友,好幾年前買過一本書叫做《窮孩兒》(2001年出版,HKD$55),作者是次文化堂的社長彭志銘,書裡頭的照片還是令我記憶尤新。如果各位知道有哪個機構是有做轉贈玩具予山區小孩的話,麻煩告知,謝謝。





《窮孩兒》一書簡介
本書以雜文形式,記述作者在中國貴州扶貧時的所見所聞和所感,每篇並附以彩照,使讀者更能清楚了解貴州貧民的苦況。本書所有收益,撥捐「希望工程」興建學校。
匿名 說...

我曾經將d新淨玩具寄去沙田威爾斯兒童癌症病房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