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膳 Tenzen

近月吃了蠻多的高級日本料理,所以抱歉各位,我寫來寫去都是日本菜!XD 感謝 Nuffnang 的公關邀請我出席一博客試食活動,原本還有些 hesitation (怕「生保」呀~),但聽到名字是天膳而且是 Omakase,當日趕工只小睡了兩小時我還是立刻出門去,我可是真的很愛吃日本料理的啊~

天膳位於銅鑼灣渣甸坊渣甸中心,這商廈我不陌生,同一座商廈的湖舟 (見相關舊文) 和千里之月 (見相關舊文) 我也相當喜歡,但是天膳就還沒有來過;基本上環境格局亦是大同小異。

當日我們被安排坐進一廂房去,原來是 Sushi Bar 那邊有客人預訂了,但是不打緊,我們一樣有席前料理,文師傅特地把一桌子搬到我們面前為我們服務。

因為我遲了大到 (Sorry Sorry again~~~),故我來到的時候我座位是比較側了一點;又碰巧頭頂正正有一石英燈照著,所有照片都是偏側了而且有黑影,是次照片拍得甚衰,請見諒。m(_ _)m 圖為前菜三小碟,左起為瀨尿蝦、吞拿魚刺身蓉和漬八爪魚的吸盤刺身,以八爪魚的吸盤最 surprised 我,因為這一道如果來料不新鮮,跟本連做也做不出來。

「Omakase 師傅話事」,如果是到相熟的店我可能會直接說要吃這吃那,但既然是來試菜的就真的完全交給師傅辦事好了;先來刺身七款,因為是逐款上的關係我就不再逐張照片放出來了,一來版面不好看,二來刺身這回事,新鮮就是好吃,而這裡的刺身質素都有水準以上。亦是從較淡味道的刺身開始,上圖左至右為「左口魚」和「金目鯛」,下圖左至右為「響螺」和「深海池魚」,左口魚新鮮魚身彈性又有淡淡魚香,也想不到深海池魚是如斯甜美。

再來較濃味的選擇,上圖左至右為「酒蒸鮑魚」,「三色Toro」;下圖左至右為「秋刀魚」及點 Sake 送的下酒小吃「螺肉」。我好濃味故這三款均是我超 Like  的!拖羅以即磨粉紅岩鹽作少少吊味,油香得以提升多一個層次;秋刀乃是時令,當然夠肥!

文師傅說這是「磯燒元貝」...... 磯燒?我腦內立即出現了無聊的畫面:廚房有一塊大石然後有個師傅墫左上面燒元貝,後邊還有浪花在拍打........好啦,他是說做法是一樣,都是現燒的,邊燒邊掃點點醬油調味,然後裹一紫菜立刻就「啪」入口!

有魚生理所當然要有 Sake,但原來當夜大伙都不喝酒的 (............),除了我和旁邊的為食公關小姐,結果大半瓶就是我和她給喝了;為甚麼是半瓶不是一瓶?在不熟的人面前我不容許自己喝太多啦。請文師傅為我選了酒,這瓶「真澄山花」在本 Blog 的見光率也甚高,女生會喜歡的口味,不會太烈,也醇。

「燒沙甸」,也不錯,文師傅說也是時令之魚。


「壽司部分比刺身精彩」,我把這句說話跟文師傅說了一次,他即很緊張的還以為我是說刺身有問題,其實只是我個人來說偏好當晚的壽司多一點,別無他意。「北海道紫海膽壽司」,加即磨新鮮山葵,甜美;平常我絕不吃 Wasabi 的,但即磨的話則可例外。

用手掌般長的「牡丹蝦」做壽司,甜得要死,新鮮有漿口感覺!蝦頭不浪費拿去炸,事後回想覺得應該拿來煮味噌湯。

「筋子壽司」,大推薦,我愛吃三文魚子,這店的三文魚子是我吃過最好的之一,醬油漬過但不會過鹹,鮮味;還有特別的香味,綠色一點點那些是柚子皮,清新。

「火炙赤鯥壽司」,意想不到的肥美,我喜歡一切的火炙壽司,赤鯥原來也很適合這個做法。

這個「鰹魚壽司」有頗濃的血腥味道,我不是很吃得慣,雖然師傅已加入了蒜蓉,但腥的味道還是相當濃烈。

「海鰻壽司」,個人來說比較喜歡蒲燒的做法,雖然這個蒸鰻魚+蒲燒汁的做法也不是不好吃。

最後是「吞拿魚蓉卷」,這個..........裡面有我最討厭的紫蘇葉,俺不能說喜歡。


吃了很多生冷食物來碗熱湯暖胃,「蛤蜊清湯」,很大的一隻蛤!那塊像怕醜草模樣的原來叫「木之芽」,又學到新知識了!

最後最後當然是甜品了,我選了綠茶+紅豆雪糕,這個奶味比較淡一點。

是夜晚餐每位約 HKD$950 (另 +10% service charge),那瓶真澄山花約 HKD$600。也再次感謝公關和餐廳的招待哦~

-------------------------------

天膳 Tenzen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2樓
電話:2882 2107
菜式:日本
Yvo! 說...

"金目鯛", wow!!

素顏天使 說...

Yvo! > 金目鯛 <---我寫錯字了?

Yvo! 說...

你無寫錯呀...而係好喜歡吃依種魚咋..! ^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