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愛的料理:烤鮭魚菲力 / 迷迭香南瓜雞肉串

我感謝身邊有很多疼愛我的朋友,在我失意的時候,陪伴左右;當中有一些,是光用嘴吧說感謝都不足以表達我的感受,譬如今晚我跟他吃飯的這一位。嘴吧不懂說甚麼好話讚美和感謝他,唯有就把話都寫進食物裡面,為他做一頓有愛的飯。

兩道菜,靈感都來自台灣美女廚師 Joanna 的《愛的料理》一書 (P.177 及 P.190,**以下非原食譜**),書是好友丁丁所贈。

因為是招呼朋友食材比自己平常吃的講究一點,全部購自 City'Super,加起來大概是 HKD$400 左右吧!還是比出去吃飯便宜得多。CousCous 後來因為太飽就沒做到。

麵包購自 Little Mermaid Bakery;原本做了一個原個烤蒜頭,後來烤久了整個蒜頭質感都糊掉,索性起出蒜肉,加入橄欖油、鹽、胡椒粉、黑椒,用小匙壓成蓉做麵包蘸醬。整個桌子唯一的名牌是盛這個蘸醬的 Le Creuset 小碗,都是朋友送的。


迷迭香南瓜雞肉串 (4 串)


材料:
1) 澳洲去骨雞腿肉 (無附加荷爾蒙),約200g,HKD$65
2) 日本南瓜約 1/3 個
3) 新鮮迷迭香 (Rosemary)

做法:
1) 雞腿肉沖水洗凈,廚紙吸乾水份,切小件;用醬油、糖、雞粉、黑椒、胡椒粉、蜜糖、麻油、迷迭香葉,拌勻後醃約 1 小時。
2) 新鮮南瓜硬身難切件,沖水洗凈廚紙印乾水份,用金屬湯匙刮去瓜瓤;用微波爐保鮮祇包住整個南瓜件,高熱 (900度) 微波 2-3 分鐘。待涼後,切小件。
3) 迷迭香串擇去部份葉片,串起南瓜和雞肉。*如怕麻煩,以竹籤串起亦可。
4) 燒熱平底鍋,下橄欖油或牛油,油熱後把串燒煎至幾面金黃;加少許開水,蓋上鍋蓋,待約 3 分鐘至雞肉全熟即可。


烤鮭魚菲力 (2 人份)

鮭魚 = 三文魚,菲力 = Filet,這個菜,食材的新鮮度很重要!

材料:
1) 紐西蘭皇帝三文魚扒 2 件共 200g,HKD$85
2) 有機車厘茄 (或 蕃茄亦可),切半
3) 新鮮澳洲啡、白蘑姑,切片
4) 煙肉 2-3 片,切小塊
5) 澳洲白洋荵 1 個 (用白洋荵因其味道較一般黃洋荵和紅洋荵溫和,用白珍珠洋荵更佳),切碎
6) 牛油約 250 g
7) 新鮮 Parsley
8) 檸檬半個,搾汁

做法:
1) 焗爐預熱 200 度。
2) 焗盤內舖上適量蘑菇片及車厘茄,再放上魚扒。
3) 做牛油洋荵汁:燒熱鑊,下牛油,炒熟洋荵碎成金黃色牛油汁。
4) 在魚面淋上牛油洋荵汁,淋上檸檬汁,再撒調味:Parsley碎、鹽、黑椒、胡椒粉、乾香草碎。
5) 再舖一層蘑菇片、車厘茄及煙肉碎,撒上調味Parsley碎、鹽、黑椒、胡椒粉、橄欖油。
6) 蓋上錫紙封面,焗 20 分鐘即成。

三文魚裡面還是嫩嫩的狀態,超好吃的說!

甜品是來自我最最最喜歡的巧克力品牌 La Maison du Chocolat 的 Chocolate Elcair (HKD$50/件)。

美味得無以復加!
K先生 說...

祝妳龍年行桃花運,心想事成,小人消失哂.開心返哂.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