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看過一個網路上的笑話。

一對情侶,男的長的不高,女的跟男的一樣高。一天女的穿了高跟鞋,女的怯怯問男的:怕不怕我看起來比你高?男的說:不怕,儘管穿!越高越好!這讓我看起來更加有錢。

可惜不是太多男人有這樣的幽默感和自信,尤其是香港男人。

像李克勤那首《高妹》那種「我沒有六呎高,我卻會待你好」一個矮仔向高妹的自信表白,就真的只會出現在歌詞的世界裡面。

早上讀報,高慧然在《蘋果》專欄寫到長的高的剩女,「個子矮的男人固然不願意踮起腳尖與她接吻,個子高的男人跟她在一起也失去優越感。因身高而剩,頗無奈。」事實亦然,確實無奈。

在微博上我也寫過,某天我穿上一對三吋的高跟鞋繁忙時間坐地鐵,驟然發現看到兩個車廂中所有站立中的男人的頭頂,其實穿上這雙高跟鞋我也只有五呎十,現在的男人是怎麼搞的??

前幾天跟兩位女友吃飯,我們三人都算是長的比較高大的類型,話題落在為甚麼逛街的時候常常看到高大的男人 (5ft10+) 總會拖著個嬌小的另一半 (5ft2-3),究竟是嬌小的女生對於高大的男人比較吸引,還是嬌小的女生在香港佔大多數呢?這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讓人「蛋疼」。

傳統來說我們都會認為男人一定要比女人高的,但當高大的男人都投向嬌小女人的懷抱,那麼剩下來一堆高大的女人又可以投向哪裡呢?投河吧!

現在是對於男方的身高是抱沒所謂的態度,誠然外表高大有型外貌四正的比較具吸引力,正如沒有男人不喜歡又瘦又大胸的美女,但另一半是否又一定要長這樣,也不一定。說實在我不會特別看重對方的年齡、身高還是甚麼甚麼條件;相處是否合得來,還是一段關係之中的最基本。只是我也好怕聽到對方說:「我不介意妳年紀比我大。」「我不介意妳比我長得高。」操!我還沒來得及嫌你幼稚咧!說「不介意」的心底裡就是「介意」啊!

特別喜歡電影《審死官》中的一幕,瘦小的周星馳介意自己比老婆矮,訂造加厚鞋墊,還不夠再踩上高蹺,回家他老婆梅艷芳見到老公這樣,甚麼也沒說,只說了一句「你在我心目中是最高的。」我覺得沒有再比這更溫馨細膩了。

祝各位汪詩詩也找到妳的甄子丹!
Holly 說...

i'm 173cm tall and all my friends (female) are screaming whenever i wear 4" heels... even without heels i'm most of the time one of the tallest on the street...
一樣米養百樣人,but i really wonder if boys in my generation never have eaten enough...
so sad but true that 因身高而剩,(很﹗)頗無奈。

hina 說...

絕對認同!
我也是長得比較高大的,年紀小一點的時候會因為怕別人覺得我太高而不穿高跟鞋.
但現在我基本每天都是高跟鞋!XDD
而且還要基本都是3吋以上XDDD
因為確實太愛高跟鞋,而且也沒必要因為別人的喜好而改變自己.
記得有一名模說過,如果男方身高不夠高,而對方見到我咁高都仲會追我,咁
証明對方係好有自信,值得欣賞!

其實為何香港男人如此自卑...?

miss p 說...

那些男人長不到五呎十也不是他們想的。

素顏天使 說...

微博留言節錄:

包包包包包包包包:連女伴的身高也征服不了的男人,把撚

芭莉斯:老公最討厭嬌小女人(其實他只有174), 他常說偏好細粒女的某程度上都是自悲男,因為自己能力不高才要找弱小的去保護從而滿足大男人心態, 所以高妹們無咩可惜的~~~利申: 本人只有160, 老公說我只達他的minimum requirement, 每天得穿3-4吋的高跟呀

河魷魚:高也有煩惱啊,現在的連身裙好短,短到我們高點的就只能看不能穿。 我的表姐是籃球國手,更高大,還好她的男人很自信也很自豪我表姐雖然高大但很顧家,很女人~

河魷魚:曾經我有一個不錯的網友,很談得來,感覺不錯。後來見面後發現我高過他,他很受傷。我都沒介意,他那麼介意~還是當回朋友好 >.<

Holly 說...

absolutely agree那些男人長不到五呎十不是他們想的。that's why i also tell people 我們女生長到五呎八也不是我們要求的。LOL!

素顏天使 說...

微博留言節錄:

alwaysleep:其實高慧然 講得好啱, 利申:171 女友173,每次出街都有好多無形壓力,先唔好介意人地目光, 去睇戲女友想靠下我膊頭都顯得辛苦, 擁抱,接吻,拖手都會感到唔舒服.

jetaime 說...

my boy friend is 5 years younger and 3 inches shorter than me, who car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