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A 華麗之後》

WARNING:含少量電影內容,不喜勿讀。

容祖兒拍過的電影數量不多,主要的原因是與其身背「票房毒藥」的大名有關 (片中亦有自嘲)。而這次投資《DIVA 華麗之後》(下稱《DIVA》) 的雖然是其老闆英皇電影,但要以容祖兒來掛帥的話,仍然是有一定的危險性,我是說票房。

有一些導演或者好角色都有讓演員脫胎換骨、觀眾好感大增的本事,譬如《跟縱》裡面的徐子珊、譬如《低俗喜劇》中的陳靜 (DaDa),甚至是更遠之前《神經俠侶》中的容祖兒;是次麥曦茵又有否讓觀眾對容祖兒的演技改觀呢?好老實說答案是沒有的,但容飾演的角色 (按故事發展) 相當討喜,這一點倒是不爭的事實。

《DIVA》的另一女角林欣彤,雖然她並非首次拍電影,不過戲份那麼重還是第一次;某程度上她的戲份比例跟容祖兒差不多是 40/60,而她的演出亦比我想像中好得多,跟陳家樂的一段小情侶戲演來也很自然;不過減肥減到那麼瘦的 Meg,實在跟參加歌唱比賽時樣子比較變化很大。

其實整部電影比我想像中拍得更好,首先是未入場前我一直以為這是容祖兒的半自傳電影,其實不然,她只是角色跟現實生活中同樣是個很受歡迎的天后級歌手;其次是未入場前我亦不知道麥曦茵就是導演,我可是非常喜歡《前度》的啊!(我覺得《前度》是嚴重被 under-rated 的) 《DIVA》跟《前度》一樣,對於畫面的光線的處理都做得很美,這是我非常欣賞的,攝影亦非常細膩,絕對是 deserves 一個 credit;而且《DIVA》裡面亦有不少是《前度》的筆觸留低,譬如那首容祖兒在浴缸中所哼的歌,鍾欣桐在《前度》也有哼過。

另外我也喜歡每次拍到容祖兒要唱歌就 mute 了她聲音的處理,老實說看之前也實在擔心會否變成容祖兒演唱會,事實是完全沒有的;反之整部電影只放了一首容祖兒的歌,而且是2003年的舊歌《歌姬》,也是意外地貼題。(回家之後我在 KKBOX 聽了10次以上的《歌姬》,真的。) 片中那段《歌姬》的 MV 也拍得非常的美。

男主角杜汶澤的演出,比同期的《低俗喜劇》來得更好,其經理人角色是有層次的。可能是因為其身兼電影監制的身份 (咦?!咁咪真係做一執陰毛囉?!*) ,他所需要交出來的「貨」比光是做演員要求更多,身兼兩職也沒有影響電影質素,證明杜先生的演技功力又再提升了。至於選了內地演員胡歌,我知道又是和國內合資還有賣片需要,不過作為盲人按摩師,他會否過份靚仔了一點啦?!(*註:未看《低俗喜劇》不懂笑的爛 Gag。)

最後要謝謝英皇的靚仔公關 J 送出優先場電影戲票,還有《DIVA》聯乘 Wowwow 指甲油。

《DIVA 華麗之後》預告片 (含粗口)
Unknown 說...

我想問為什麼會覺得容祖兒演的角色是討喜?

Unknown 說...

為什麼容祖兒所演的角色會感覺是討喜的?

Unknown 說...

為什麼容祖兒所演唱角色會感覺是討喜的?

Unknown 說...

不好意思..留多了
請原諒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