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kha 茶.家

這家位於太平山街的小咖啡店Teakha 茶家是我最近很喜歡的!

Teakha 就是「tea」和「zakka」(「zak-ka」是日文,意指雜貨) 組合起來的意思,分別去過兩次,很喜歡這家店的氣氛。個人來說比較推薦在平日的下午才去,因為店小,座位不多,像某週五,我和 PY 去光顧的時候就有客滿之患,要坐在外面的木桌椅,雖然有戶外噴霧裝置,但現在這種天氣來說還是太熱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一個人,陽光明媚的下午,帶著雜誌來呷一口冰奶茶,吃一口他們自家製作的 Scone,客人不多,自己佔到一張桌子,非常的舒服。印像最深反以是那滿室的牛油香,店員都在不停製作不同口味的鬆餅,那是幸福的味道。

幾款不同口味的鬆餅,我選了個薑口味的 Ginger Scone,鬆餅偏軟身和濕潤,不蘸任何東西都好好吃,糖漬過的薑,薑香味濃濃,雖然要 HKD$20 一個實在有點貴,但真的值得一試,聽說無花果口味 (Fig) 也很好吃,但兩次來都賣光了。至於印度冰奶茶 (好像是 HKD$35 左右),老實說沒甚麼特別。

第二次再來,終於吃到這個自家製焦糖海鹽雪糕 (HKD$35),非常出色!焦糖海鹽口味在法國很普遍,香港就很少很少店有賣,而且這還是自家製作的!雪糕奶味非常濃厚,不過我更欣賞那些脆脆的多士(?)焦糖粒,整個搭配從賣相到味道都一流。不過要留意的是,因為是自家製作的,好像有比一般雪糕溶得更快啦。

然後又點了一杯焦糖檸檬冰茶 (Iced Caramelized Lemon Tea,好像是 HKD$35@),即場用火鎗把檸檬片先烤過,水果受熱後甜度會提高;.......嗯,不過實際上跟一般的凍檸茶也沒甚麼分別。

另外,這裡是全女班店員,其中兩位 (老闆?) 都是說台灣腔國語的,讓我又想到台北去了!!總結,茶家的點心 (自家製鬆餅和雪糕) 都很好吃,推薦!!茶類反而一般,可能熱茶會比較好吧?

----------------------------------------

Teakha 茶.家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 18 號 Shop B
電話:2858 9185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teakha.com/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eakha-%E8%8C%B6%E5%AE%B6/142422802481724
Flora 說...

我都好喜歡CAFE或茶居之類, 這種地方讓人好放鬆!本來就想試試那間叫"川善茶居", 現在LIST又加多一間啦! 謝謝推介~

Flora

hoyoyi 說...

哇,我還真喜歡這個地方~~~

素顏天使 說...

hoyoyi > 妳來香港的話跟妳一起去!: )

hoyoyi 說...

好~~先謝謝你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