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新的還是舊的?《歲月留聲》

最近的生產力奇低,因為我都在看電視。


我想我做了31年人,從來無試過如此沉迷看亞視的,說的不是本港台,而是亞視的最新數碼頻道「歲月留聲」(2012年12月31日啟播),一個只播舊電視節目的新電視頻道;歲月留聲亦應該是王征入主亞視之後,唯一的德政。


《今夜不設防》宣傳片

看完無線的《天與地》(又是重播的!) 後就會轉到歲月留聲看《今夜不設防》,老實說當年這節目首播時,大人哪會準我們小孩子看,一來播放時間是深夜,二來實在看了也不懂內容說的是甚麼,只依稀有印像媽媽說這節目「好鹹濕」不讓看。現在重看,這種清談形式的節目實在是香港電視史上的先驅。三個男人的直白,莫說是才氣,光是那份豪邁,絕不是後來者模仿得來,你看 J2 的《Big Boys Club》多難看!以前的男人是男人,現在的男人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還有當年的超豪華陣容的女明星嘉賓們,林青霞、張曼玉、鍾楚紅、胡慧中、葉子媚、夏文汐.....等等,個個都開心坦誠,每一個都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的個性,不是現在的倒模「V 煞」臉可比;現在黎芷珊說兩句「真係㗎」訪問(?)鄭伊健已經上到幾日 C1 好像好厲害,以前的《今夜不設防》是紅到連《歡樂今宵》都要反扮他們三位的呀!

長期米白啡的張國榮+穿 Lacoste 的莫少聰 (不是鱷魚恤喔!)

緊接著就看《開心主流派》或者《甜甜廿四味》,反正不是追看,在哪一集切入都無所謂。《開心主流派》早年在亞視的凌晨時段曾經翻播,網上又有大量的「開心字典」片段,不過它一播,你又會坐在電視前面定神收看就是。除了開心字典,我也好喜歡「大嚿飯與小番梘」的啊!你還可以看到當年好青春的苑瓊丹、「黑仔」姜皓文,甚至是安德尊!

靚到痴線的關芝琳!Big hair + 藍色 Jumpsuit,又靚又有型。

偶像劇《甜甜廿四味》首播時我是手抱嬰,後來好像又是亞視把它放在不知哪個時段重播過。但我認識這個電視劇則是因為黎堅惠,看她的書提到這電視劇的演員有多漂亮,所以特別留意;哥哥張國榮當然美絕,還有未返大陸賺人仔的莫少聰,未嫁黃玉郎的倪詩蓓,未賣童顏機的關芝琳,整個「老周電視台」都從未如此靚過。

但其實童年時我最喜歡的亞視節目,是放在深夜時段播放的《夜琉璃》(《幻海奇情》「啲 friend」,因為亞視真的太無 budget 而且特技做得非常差勁,故此恐怖感加倍!) (土豆找到一堆的片段可以重溫,但還是電視重播會看得比較開心。),希望歲月留聲將來會重播啦!跟友人們戲謔整個歲月流聲的收視,應該比亞視本港台本身還要高,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溫馨提示:要看這個新電視頻道,只需要在你的數碼電視接收器選擇自動重新搜尋頻度即成。

Official Site:http://www.hkatv.com/v5/classic/
nataliebb 說...

請問關島遊記寫晒未? 如果未,可否快d出埋? 因初二去關島玩,想參考你的遊記!
謝謝!

我真的很喜歡看你的blog!!!

素顏天使 說...

nataliebb > 未呀.....仲有 N 篇,唔好催我,我就死。T^T

Maddiamond 說...

當年夜琉璃 我只看過一小段: 有一主角是外星人,以吸月光為能源.之後會很大力. 好有衛斯理的感覺. 現在想回, 可能是我最早接觸的奇幻劇集.
可惜現在要拍的話, 要有大量特技成本, 不是tvb, atv可拍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