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漬粒雲丹!蝦夷馬糞海膽配火炙海鹽三文魚丼

有看我 Blog 的話,都知道我有多愛吃日本料理,就是在家裡面也常常做各式各樣不同的日式美食。這次我得到日本的 樂天市場(Rakuten) 贊助,收到三瓶超高級的北海道禮文/利尻島産的海膽做禮物!!

樂天市場為了要開拓香港市場,頭炮節目就是港人至愛的日本美食「品食日本 高檔海鮮直送香港」美食祭,全部推廣頁內的海鮮均免運費直送香港!較早前已經做了第一輪的訂購活動大受食客歡迎。而我收到的則是圖中的「一夜漬粒雲丹 蝦夷馬糞海膽」,價值15,890円 (3瓶,每瓶 60g) ;現在円平,即約 HK$1,220,除開每瓶約 HK$406。特別要說明一點,美食祭的幾款北海道禮文/利尻島生產海膽,香港均沒有進口的

除了海膽之外,7月18日至8月1日的第二輪訂購還有其他海鮮。有關詳情可參閱以下連結。
http://r10.to/hmVoc5 或到樂天市場的 Facebook 頁 http://www.facebook.com/Rakuten?ref=hl 留言查詢。

**品食日本的專頁將於7月18日準時再次啓動!


海膽利用鹽水醃製,古法熟成,絕無添加。味道特別濃!是完全直衝腦袋的享受!靚的海膽最佳食法當然是拌飯!所以我就利用這個海膽做了以下的這款蓋飯,在家也有高級日本料理的享受,而且做法超簡單。


蝦夷馬糞海膽配火炙海鹽三文魚丼 (1 人份)

材料:
1) 一夜漬粒雲丹 蝦夷馬糞海膽 一樽
2) 三文魚刺身 四片
3) 新鮮煮好的白飯 一碗
4) 焙過的白芝麻 適量
5) 味附紫菜 2 大片


做法:
1) 白飯煮好後先攤在碟上待涼,變室溫後就加入少許鹽、焙過的白芝麻撈勻。
2) 三文魚刺身用火鎗燒至表面僅熟,撒少許海鹽,備用。
3) 芝麻飯裝入飯碗,放兩大片紫菜,加上三文魚和海膽。
4) 最後再撒一點芝麻還有加上 Wasabi 即成,吃的時候可配合刺身豉油。

有靚的刺身就配好一點的醬油,這個魚生豉油「小豆島名產 生搾醬油」在AEON超市買的,約 HK$4X 左右一小瓶。可惜我不太吃 Wasabi,家裡沒有好一點的,用了刺身店送小包的那種,好難吃,後悔沒有買到好一點的 Wasabi。

一樽的海膽份量剛好夠一個人吃!(碗的 Size 就是一般麵豉湯碗大小)

日本送過來的時候幾樽海膽是裝在一個大發泡膠箱裡面,海膽都是臨上飛機前才入樽,非常新鮮。一次過吃不完可先放在雪櫃的冰格,吃之前一日放在雪櫃下層解凍,當然一收到即吃就最理想最鮮味。放冰格可保存約一個月,解凍後雪櫃下層的話則最多三日。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