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 (三) 又係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

又係鮨処光。

今年的 Pre-Birthday Dinner 有兩位型男陪我食飯,感謝 V 先生還有 R 先生,男士之夜 (哈哈哈~ 好灰囉,無人當我係女!)。吃了 Andy 的手勢那麼多年,暫時鮨処光仍然是全城我最愛的日本料理,沒有之一。

生日飯,跟平常一樣都是吃 Omakase,Andy 發辦,每一次我都是隨他做甚麼我就吃甚麼,前菜是煮螺還有芝麻豆腐,好吃。

今次唯一要求就是多點魚 (多嚿魚 XDDD),吃魚生吃到飽真是奢侈之極。吃了甚麼呢??..............喂我又不是 P 姐,鬼記得?!(Sorry P 姐再次躺著也中鎗!XD) (呀說到 P 姐呢,其實 5 月底 P 姐的生日飯也是在鮨処光,當晚我都在場,但「笨隱」我無 P 姐的好記性和好文筆,詳情還是請參看她的部落格吧!)


吃完刺身吃一點蔬菜「隔一隔」,這次有日本來的矮瓜還有我至愛的北海道粟米刺身!印像中好像是第一次吃矮瓜刺身?有種獨特的甜味,沒有想像中的辣和草青味道,但當然一般的矮瓜當然不能拿來當刺身吃啦~

預先請 Andy 留了一條小的 Kinki 過我,當然是汁煮啦,撈飯,其實光吃這一碗魚汁撈飯我都覺得好足夠豪華啦。

燒魚鮫

「蘑菇雲」狀的海膽壽司也是差不多每一次來都會吃,超奢侈!

甜品是我很喜歡的貴味蜜瓜,基本上我不愛吃蜜瓜,貴味除外。有關貴味蜜瓜的介紹請參詳之前寫的這一篇

當晚不知道吃了幾錢,感謝型男 V 請吃飯。每一次都有人問,每一次我都要寫一次。XD 這裡的晚市 Omakase 人均消費為 HK$1,200 左右 (未計加一,未計酒),午市套餐人均約 HK$200~300,如果起到身的話,午市真的好抵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朋友們真的都非常疼愛我,譬如在文首中了一次鎗的 P 姐,當日是特地去放低一支 GOSSET 給我做生日!好感動~~~~ 愛妳唷~~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然後 Andy 呢除了送我圖中的一瓶 Paul-Etienne Saint Germain 香檳之外還送了我禮物 (Andy 也因為吃飯變熟絡,也真的是好朋友啦~),我愛喝甜口味的,這瓶十分不錯!(另外還點了一瓶 Sake,但基於當晚我是大醉的關係,已經忘了自己喝了些甚麼。)

後來翻照片才發現喝了這瓶白露垂珠天然水 (個名好勁!),真的是水不是酒啦! (可想而知我有多醉......) (吃飯前拍照是反射性動作,就算是醉了也照拍不誤!XDDD)

他還送了我這個特地訂回來的芒果給我做生日禮物!這個是最近網上大熱的宮崎縣超甜完熟芒果!每一個要 HK$400 大元!*o* 大~感~~謝~~~~

生日當天我就是在家吃了這個芒果做午餐,一!個!人!吃!光!非常清甜的味道,一般芒果的甜味會有點膩喉 (之前好流行的那個印度高級芒果也有同樣問題),這個是真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非常好吃,而且汁比一般芒果多很多,吃的時候要小心點啊!

---------------------------------

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電話:2566 3801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