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全島EISA太鼓舞祭

剛過去的六月中獲「沖繩市觀光協會」邀請往灣仔會展舉行的旅遊展觀賞 EISA 太鼓舞的表演。

(照片轉載自 Go123Go點評網)
在此之前,我還沒有去過沖繩 (其實也沒有去過旅遊展,哈哈,原來超多人的!),不過身邊有好多朋友都有到過沖繩旅遊,大家回來的 feedback 都對這個地方讚不絕口;沖繩是日本的一部分,但又不像是日本,是新舊文化交匯融和的一個旅遊好地方。

海葡萄@那霸Naha

沖繩苦瓜炒豬肉@Okinawa Dining BRIDGES

我對於沖繩的印像,主要都是來自吃的那方面,譬如說苦瓜啦、海葡萄啦、煮豬肉啦,菠蘿啦之類的食物,香港也有不少的沖繩料理 (譬如之前介紹過的《那霸Naha (見相關舊文)》和《Okinawa Dining BRIDGES (見相關舊文)》等),但當然有機會的話我更想親身到沖繩當地品嚐啦!

當日先有「沖繩市觀光協會」的會長仲村富吉先生上台致辭,還帶同兩位漂亮的小姐一起上台,她們都是沖繩大紅花小姐的得主呢!


甚麼是「EISA」?EISA太鼓舞祭源於沖繩市,其實相當於日本的盂蘭盆舞 (即是盂蘭節會跳的舞) (對啦日本也有盂蘭節的),是沖繩傳統藝能之一。主要由各地區的青年會,以他們擁有固定的舞蹈方式 (每個青年會都有屬於自己的舞蹈),於農曆盂蘭盆節期間,在各地區 (沖繩稱之為「Aza (字)」,即區域或部落的意思) 一邊舞蹈一邊遊行。大多數的青年會跳的都是以大太鼓、締太鼓為中心的「太鼓 EISA」,亦即今次我看到的表現示範。

看得人熱血沸騰的太鼓表演,表演者都是年青男子,你看那太鼓的重量也不小,絕對需要花上大量氣力!


女子舞蹈由美美的沖繩少女演出,動作相對之下較柔和。和男子組相比恰好是一剛一柔的演出呢!

從台上跳到台下!大受現場觀眾歡迎。

現場 Live 樂隊伴奏,玩的當然都是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琴。

這個頭帶斗笠負責搞氣氛的叫 Sanaja (京太郎),一般都由EISA表演經驗豐富的老手扮演這個角色。

6至9月是EISA季節,這個時期可參加各地區的祭典活動等,觀賞太鼓舞表演。如果有興趣親身到沖繩體驗太鼓舞的震撼,2013年8月30日至9月1日,連續三日都會舉行這個「第58屆沖繩全島 EISA 太鼓舞節」!更多的詳細資料可以參閱他們的中文網站:http://www.zentoeisa.com/tc/

看了太鼓舞的表演之後我也超想到沖繩旅遊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