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盡頭》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bloggers/entry/2013-09-17-06-32-19.html

盡頭

王菲和李亞鵬分別在微博發表離婚宣言,八年婚姻從此煙消雲散。

作為「花生友」的觀眾們當然大表驚訝,這兩人可算是圈中的模範恩愛夫妻,前不久還手拖手公開出席活動。 媒體訪問王菲「閨蜜」劉嘉玲,劉表示早知悉二人決定一段時間;冰封三呎,非一日之寒。我們覺得突然,只是他倆掩飾得太好。

我倒是欣賞二人的分手宣言,簡單、俐落、乾脆,沒有一絲怨恨,曾經那麼相愛的二人到分手一刻仍然維護對方,對比那些抓破臉的,那是作為人的一種修為。李亞鵬說王菲是他的「高中女生」尤讓我感動,他太了解她了,王菲就是那麼 dreamy 的一個人,或許想要一個家庭的李亞鵬需要的其實是一個普通家庭主婦,放手對他來說,大概是個最完美的結局。

網上又見有人列出那個「張栢芝/謝霆鋒/王菲 /李亞鵬/瞿穎/張亞東/周迅/竇唯......」龐大的人物關係圖,你知道有趣的地方是甚麼嘛?就是當中的很多人都已經不再有關係。連當事人都不再糾纏,作為觀眾的又何苦去挖人家的陳年舊事。

一段關係如果走不下去,分開也是必然的選擇,「勉強」只適合放在鐵筒裡面燃燒,對他倆都是一種解脫;當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的確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