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 5:2 輕斷食排毒計劃!澳洲 FatBlaster 神奇椰子水

雖然這篇是贊助文,但早在公關送我這個「FatBlaster」神奇椰子水之前,我早就有跟朋友談論過有關「5:2 排毒法」的神奇功效。

【真人真事】朋友 A (男性) 利用「5:2 輕斷食排毒法」為身體排毒,半年內無運動下瘦了 10 磅。

甚麼是「5:2 輕斷食排毒法」呢?據說這是歐美大熱的排毒減肥法,其實就是一星期五日之內正常飲食,其餘兩日把進食量維持在 1,000 卡路里以下 (這個是男性的標準,女性可再酌量減低),標準約為平日四分之一;亦有聽過更 Harsh 版本的會在那兩天完全不進食只飲水,或只進食蔬菜,但我個人來說就不建議初心者這樣做,因突然大量減少進食,對身體腸胃不好,慢慢減少會比較洽當。

那為甚麼進行「5:2 排毒法」要靠這個神奇椰子水幫助呢?

首先,當中的椰子油成份含有中鏈脂肪酸甘油三酯 (MCT),MCT 在減肥的過程中可以加速脂肪燃燒。經研究發現,提高MCT的攝入量在給人帶來飽腹感的同時,亦可促進脂肪燃燒,消耗大量卡路里,減少人體脂肪存儲量,促進新陳代謝,從而實現健康瘦身的目的。

初初看瓶子貌不驚人還以為會是甚麼藥水怪味,想不到椰子水味道很好我覺得好像 Pina Colada 啊~~ *心心眼* 而且這個椰子水是 100% 澳洲製造及原裝進口,製造商 Pharmacare 是澳洲第二大維生素生產商,可以安心食用啦!

最近無論是公事飯還是朋友聚會都很頻繁,吃得太膩,正好是時候找些機會讓身體休息一下。我剛試驗了四天 (分兩星期),感覺十分良好,肚子都細了。此外,輕斷食排毒還有甚麼好處呢?首先可排毒通便,舒緩便秘 (放心這個椰子水不是瀉藥,飲用期間不會肚痛肚瀉啦);改善睡眠質素、口臭等問題。長遠更可改善皮膚色斑、暗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聽起來有兩日吃很少好像很可憐,那麼我分享一下我其中一天的排毒餐單,其實一整天下來也沒有肚餓的感覺。此外,在 FatBaster 的網頁亦有不少的食譜和卡路里對照表分享,可以參考一下。

**以下的餐單是參考FatBlaster的網上飲食計劃,網址:http://coconutdetox.hk/5_2_diet.html


約 125ml 的椰子水 跟 清水 用 1:1 的比例混合;一瓶椰子水為兩日份量。

有幾個重點必需要注意的:(一) 每天定時進食三餐;(二) 每天飲用 8 杯水;(三) 椰子水也是跟著三餐喝,但要慢慢喝,在 2-3 小時內喝完,目的是要製造飽腹感。我覺得這也可防止有吃零食習慣的朋友們不吃零食也不會覺得悶啦~

另外一些我的【個人小貼士】:把食物切小件慢慢吃比較容易飽肚,多嘴嚼也可令大腦產生「已經進食很多」的感覺。水最好是室溫或暖水,冰水對腸胃不好呢!

早餐:一個火龍果,一杯溫水,一杯 FatBlaster 椰子水。

午餐:一碟灼菜心苗 (輕量油和鹽),米粉一個 (東莞米粉的 Size 很小)配兩片火腿切絲、清鰹魚昆布湯底 (無油),一杯水,一杯 FatBlaster 椰子水。

如果外出用膳,可以食一個雲吞麵 (不要飲湯),加一個灼菜「全走」(走油走蠔油)。

晚餐:一個王林蘋果 (王林蘋果 Size 大,比較飽腹),一杯溫水,一杯 FatBlaster 椰子水。

(photo source from here)
最後,最好能配合適量運動 (約 30 分鐘)。因為在斷食的關係太劇烈的運動不太適合,做 Yoga 或者一些伸展的運動就最好了。

FatBlaster 神奇椰子水在指定屈臣氏獨家發售。

祝大家排毒成功啊!

Official Site:http://coconutdetox.hk/
Facebook 專頁 (香港):https://www.facebook.com/FatBlasterHongKong?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