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元來了

接連寫了很多很多篇的韓國之旅,讓你們稍微休息一下 (笑)。

介紹返。這家在西營盤專賣的台灣小吃的小店「阿元來了」,最近好像很火紅,特別是港島西線通車之後,去光顧的人更是特別的多。不過要留意,店所在的第三街其實跟西營盤地鐵出口是有點距離的 (我在那附近住過兩年,很熟悉咧~),女生千萬不要穿高跟鞋啊,從正街走上去那條斜路可不是開玩笑的。

人多到每人用餐只限 30 分鐘,超趕!

知道這家店要排隊,只是,沒想到這家店真的紅得那麼厲害,我是 6:30pm 左右到的,到的時候店外面已經有幾人在排隊!!一般的店這個時候還不過兩三客人!幸好我是一個人,又剛巧有一個單人位,所以不用排隊立刻可以入座。

但是,這家店的座位真的太少,店面也超窄的。然後我的座位在店裡面最最最裡面,就是廚房 / 後門的門口,冷氣吹不到我的座位,我一邊吃飯然後整個背部都是汗濕的。像自修室的設計,面壁吃飯;無靠背小椅子又太高,桌子又太矮,包包也得放在大腿,然後我是要一直捧著飯碗吃飯。 不幸地今天我背了個比較大的包,又拿著很多東西 (都堆在桌底),汗流浹背,總之整個超狼狽的感覺。


香港吃台灣魯肉飯,好吃的店不是沒有,但一家起兩家止,我覺得這家阿元來了也可納入其中!香港魯肉飯較常見的是做成肉末的肉燥飯,我喜歡是手切成丁狀、肥肥的台南口味。這家店的魯肉飯 (HK$27) 是偏台南口味的喔!*心心眼* 汁料的味道是剛剛好,不太鹹,偏甜一點點 (但不是很重)。

你看這五花肉的肉丁已經燉到完全軟腍,肥油都跑了所以不用擔心會很肥。這米飯也是用珍珠米的,煮的質感也不錯,軟硬適中。其實這飯的 Size 比我在台灣小攤 / 夜市吃的還要大一倍,應該是因為怕香港人不夠飽是吧!

也點了個冷盤小菜 (HK$20),點好之後店員拿著兩碟不同款式的讓我挑,因為我愛吃海帶所以就選了這個,拼的是煮豆乾,口味的確是很正宗的啊!

飲料只要另加 HK$10 就 OK,這家店也有珍珠奶茶、冬瓜茶呀那類台式飲料,我選了冷梅子綠茶,也蠻好喝的,大暑天一整天都在喝冷飲。XD

店員都是台灣人(?),十分有禮貌,總之他們都說台腔國語跟顧客對話就是了。

不設加一,買單 HK$57。食物不錯,便宜又大碗 (*台腔*),但是,真的坐的非常不舒服 (嗯......也有可能非面璧位置會比較好一點),我覺得來買外帶會比較適合。

--------------------------------

阿元來了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3號地舖
電話:3579 2460
菜式:台灣菜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am~10pm / 逢星期一休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