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zedine Alaïa 的 ALAÏA

Azzedine Alaïa

對近代時裝史稍有認識的話,來自法國有「King of Cling」稱號的 Azzedine Alaïa,這個大名鼎鼎的設計師在 80 年代可是時裝界無人不曉的名字,他的 Couture 都像藝術品,獨特、大膽、唯美!是那種可以為了設計一條裙子用上十年時間的人,完全不理會潮流,不對市場妥協。

2012 AW,Robe longue maille velours volants
(Model: Lindsay Wixson / Photographer: Peter Lindbergh)

2011 SS,Robe longue mousseline
(Model: Saskia de Brawn / Photographer: Paolo Roversi)

2014 FW Studded laser-cut suede sandals,HK$10,015。

其 Signature Laser Cut 更是超大賣之作,Alaïa 一直到現在仍然活躍,你在 net-a-porter 也可以找到他的鞋子,只是上萬元一對高跟鞋(!)當然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女買得起。

大師下凡,三十年來首度推出香水系列,簡單以自己的姓「ALAÏA」命名。照片中模特兒 Guinevere van Seenus 身上的 Houpette dress 是 Alaïa 的 1994 年春夏系列的經典作品,現在看來仍然有型,不受時間限制。


我對這支香水完全是一見鐘情!首先是因為樽身外型實在太漂亮有型,我從來不是那種會因為香水樽漂亮然後就買香水的人,但如果要破戒的話,這個由當代藝術大師 Martin Szekely 設計的通透黑色玻璃樽是我的首選;再來就是香味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味道,我不懂甚麼基調主調之類的形容詞,我只可以告訴你這支香水的味道就像我平常在用的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但更有個性,更多嫵媚感。

這個 Video 是在發佈會上面看的,也是率先公開的喔!裡面的所有人都是有份製作這支香水的團隊成員,很少見有品牌會這樣表揚這些背後的無名英雄,而且這段動畫製作甚是精美。

香水分有 3 個 Size,HK$460 / 30ml 或 HK$690 / 50ml 或 HK$950/ 90ml;另外還有同樣香味的 Scented Shower Gel 沐浴乳 (HK$320 / 200ml) 及 Scented Body Lotion 身體乳液 (HK$350 / 200ml)。

香港有幸繼巴黎後成為第二個全球首賣的地區,將於 2015年7月6日起,於 IFC、時代廣場 及 廣東道 Lane Crawford 獨家發售

Official Site:http://www.alaia.fr/index.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