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運瑩《野子》/ 《螢火蟲》

介紹返,有個新名字要留意。

她是蘇運瑩,年方二十三。

內地真人選秀音樂節目《中國好歌曲》,已經去到第二季,但整體迴響完全及不上同樣班底的《中國好聲音》,就除了這個小女生,就連王菲都有在微博上轉發她的歌曲。

按網上資料,暱稱「蘇蘇」的蘇運瑩,來自海南三亞,於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華語系畢業,在學校時是一位有名的創作才女,師承內地音樂人宋赫倫。(我覺得她的樣子很像張睿玲,就是《晚九朝五》其中一個女角。)

成名曲《野子》


跟田馥甄(Hebe)合唱成名曲《野子》,你會更聽得清楚這個女孩子的珍貴地方在哪裡。Hebe 唱得當然不錯 (但我還是嫌她「王菲」腔太多,而且氣聲唱歌實在不是我杯茶),但跟蘇運瑩一比,蘇運瑩無論咬字語氣都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充滿著力量,有種天真赤子的感覺,是難能可貴的。

《野子》

作曲 / 填詞 / 主唱:蘇運瑩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幻如一絲塵土
隨風自由的在狂舞
我要握緊手中堅定
卻又飄散的勇氣
我會變成巨人
踏著力氣,踩著夢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又如一絲消沙
隨風輕飄的在狂舞
我要深埋心頭上秉持
卻又重小的勇氣
一直往大風吹的方向走過去

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毀我純淨花園
任風吹,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盡頭的展望
吹啊吹啊,我赤腳不害怕
吹啊吹啊,無所謂,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是你嗎,會給我一扇心房
讓我勇敢前行
是你呀,會給我一扇燈窗
讓我讓我無所畏懼
怎麼大風越狠,我心越蕩
我會變成巨人
踏著力氣,踩著夢


《螢火蟲》的歌詞美得可以放在教科書

《螢火蟲》

作曲 / 填詞 / 主唱:蘇運瑩

凝聚匯成的光
若不是你
我們也許飄散低埋
也像路過森林一樣
天空雲麥灰染
也會像山泉一樣
只叮想不主張

從東牆到西域相意暖洋
海洋和浪緣在無際裡
圓圈著天際
邂遇是一條直線
笑臉是豐收的花綠

靠過來聽迴響
豔過驕陽 心望守相
靠過來看山回樣
腳心一個方向
環繞過琉璃
耳旁笑的闌珊
永恆是盼耀過這一秒的時間

彎沿的眼睛透過百合花
欣相惜
一個位置一方富餘
準備停靠
你是那跳耀著的百斑斕
我喜歡衝動的溫柔浪花
吸收寬廣一樣同呼吸

靠過來溫存愛
豔過驕陽心望守相
靠過來豐腴愛
腳心一個方向
環繞過琉璃
耳旁笑的闌珊
永恆是盼耀過這一秒的時間

相照富欲
肝膽同戀

延申連結 --
新浪微博:@阿瑩蘇蘇 http://www.weibo.com/suemife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