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篇 2015 (二) 【米芝蓮一星】うかい亭 (Ukai-Tei)

再來同樣都是米芝蓮級別的餐廳,這家名叫「うかい亭 (Ukai-Tei)」的日式西餐廳以鐵板燒 (Teppanyaki) 馳名,屬米芝蓮一星級別Tabelog 評分為 3.91 星星。全國各地有多達 11 家的分店,除了銀座分店摘下米芝蓮星星之外,表參道分店也達米芝蓮一星級別,被譽為「日本最高級的鐵板燒餐廳之一」。

一進店就立即感受到那個很高級的氣氛,歐陸風的裝修,加上其他的客人都是日本貴婦人 (可是我不是 XD) 跟高級上班族的關係,連說話也不敢太放肆。(才沒有 XDD) (其實我腦內一直覺得這裡很有《推理要在晚餐後》的 Feel~ XDD)

想要抽煙的話門口也有抽煙沙發小區 (爽~)

因為我們是一行六人的關係,還分到私隱度高的房間,超美 der~ 

(謎之聲:該不是因為我們是六個女人,怕我們太吵的關係才分到這樣棒的房間吧?XD)

我很喜歡整個桌面的 Setting,好高級的感覺喔~

先來一道章紅魚刺身作頭盤,章紅魚有稍微醃製過,加上炸洋蔥、紫蘇花等作提味,是一到很清新怡人的頭盤小吃。

接下來的是凍湯 (按季節時令會有所不同),當日的這個是薯仔忌廉凍湯,大美味!滑溜非常,也是很適合夏天飲用的料理,而且之後的都是鐵板燒的菜式,搭配一道凍湯是個很好的平衡。

每一桌都有個廚師表演席前鐵板燒的,這時廚師就把第一道的鐵板燒食材上桌,是看上去就知道新鮮的太刀魚 (又稱作白帶魚)。

廚師在我們的面前把這太刀魚燒的表面香脆、內裡魚肉嫩嫩(我在 Instagram 放了相關影片),加上特別調製的上湯薑汁作調味,底下還墊有新鮮的蔬菜喔!(有點像菠菜但不是菠菜啦~)

再來就是一放桌子上大家都爭相拍照的鐵板燒高級牛肉了!嗚哇~~~你看那雪花紋理啊~~~ Ukai-Tei 選用的都是最高級的特選松阪牛肉 (黑毛和牛) 喔~

我點選的是 Medium Rare,靚牛肉吃太熟是浪費喔!

對!不!起!因為我太想要吃所以相機拍 Out-Fo 了也不知道........

還好 iPhone 6 拍的照片也不錯看喔!(好像有比相機還要好??) 入口即溶的高級和牛,加上生熟度完全是掌握得超好,這個鐵板燒和牛讓人有好幸福的感覺~~ (是很誇張,但真的超好吃沒錯)

接下來當然就是炒飯時間,吃鐵板燒是不能不吃炒飯的!如果吃鐵板燒不吃炒飯我覺得也是超級浪費的!

Ukai-Tei 的鐵板燒炒飯是我吃過最好的!!!很多鐵板燒店都會利用煎牛肉剩下來的油去炒飯,是很香口沒錯但就比較油膩;Ukai-Tei 的廚師會先把鐵板擦一擦,再爆香超微細蒜粒,然後才炒飯。所以這個炒飯吃下去有蒜香但蒜味不會很重,飯粒也炒到很爽身,如果說炒飯很清爽實在很奇怪,但這個蒜粒炒飯確實是有清爽的感覺,吃至碗底也滴油不見。而 Ukai-Tei 選用的是新潟縣產大米。

當然也有不喜歡吃米飯的人。(笑) 不吃炒飯的話也可以點冷麵,最初放下這個壺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茶碗蒸。(笑)

因為我沒有吃加上侍應說是「Noodle」,那應該真的是麵條吧?不過吃的 V 小姐說這個有像稻庭烏冬,評語是十分好吃。

接下來就移步至甜品區,如果是兩三人訂座的話,應該都是會安排坐在這邊的。同樣都是歐陸式路線,有點西班牙的 Feel?但環境就比較暗,如果拍照的話這邊就沒那麼漂亮了喔!

甜品三選一,我忘了另外兩款是甚麼。XD 我點的這個是雜莓忌廉蛋糕,點的時候沒想過竟然是雜莓 / 忌廉 / 蛋糕三種材料分開來的 (腦海內幻想是 Cut Cake),但本尊我不嗜甜食加上當時很飽,這個蛋糕只吃了兩口,不過必須要強調全部莓我都吃清光,很甜。

但就算我不嗜甜,見到這輛很豐盛的甜品車也有很開心的感覺。客人可以在甜品車上選三款甜品搭配咖啡,這個費用套餐已經包括了喔!

坐我對面的台灣美眉 Angelina 一直嚷說這個香蕉批很好吃,也忍不住點了一件,確實很不錯,不太甜,是我喜歡的口味。

店裡面也放了一些很珍貴的古董展品,譬如這一套是 1885 年的宴會用酒杯和酒瓶。

大門口還有禮品專櫃,可以買甜點外帶。(要不是當天下午還有活動,我很想買個蛋糕帶走)

我們吃的那個是午市 Special Menu,價格為每位¥9,720 (即約HK$613)*,另 +10% 服務費。不知道當日的確實消費因為還點了不少的飲料,水呀甚麼的當然也是需要付費的啦!但還是那一句,現在円平,這個價位真的是極超值!

另外,據知這家店的名物是鐵板鹽焗鮑魚,如果有機會光顧的各位也可以嚐嚐看喔!

跟之前介紹的《日本 東京篇 2015 (一) 【米芝蓮二星】菊乃井 (Kikunoi)》一樣,這家店也是必須要預約的。同樣江湖傳聞說 Ukai Tei 也是超級難訂位的 (我跟我的日本朋友說我在 Ukai-Tei 吃午餐,他的第一個反應是說:「嘩!很羨慕啊~ 那邊超難訂座啊!」),同樣是一定要拜託酒店代為預訂的,也是聽說一般的廉價商務酒店代訂不 OK,如果是五星酒店就沒有問題了。(這次入住的是屬於 Hyatt Group 旗下五星級的 Andaz Tokyo Hotel)

【交通】地鐵日比谷線 / 都營淺草線「東銀座站」6號出口歩行約1分鐘 或 東京銀座線 / 丸之内線「銀座站」A4 或 A5出口歩行約7分鐘。

*日元兌港元匯率以撰文當日2015年7月12日為準。

-------------------------

銀座うかい亭 Ginza Ukai-Tei
日文地址:東京銀座5-15-8 時事通信ビル1F
中文地址:東京銀座5-15-8 時事通信大廈地下
電話:+81 3-3544-525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2pm / 5pm~11pm (9pm Last Order)
星期六至日 11:30am~3pm / 5pm~11pm  (9pm Last Order)
Official Site:http://www.ukai.co.jp/english/ginza/ (英文)
Tabelog 專頁: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1/13002367/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