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篇 2015 (五) 【築地壽司清高級版姊妹店】鮨 清山 (すしせいざん)

這一家壽司店是隨便亂入的。(笑)

(photo source from official site)
話說當日早上在南青山的一家 Studio 完成拍攝工作後,就到了附近的 Roppongi Hills 找吃的,因為當時很飢餓的關係 (笑),而且幾天下來都沒有吃過壽司,我們三人就決定隨便在這商場找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壽司店亂入,最終選了這家叫做「鮨 清山 (すしせいざん)」的。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是連瑣壽司店「築地 壽司清」的高級版姊妹店;築地壽司清在築地的本店有120餘年歷史,也是不少港人遊覽築地場外市場時的排隊必食之選。鮨清山選用的魚料,同樣都是來自築地的新鮮食材。

三人都選了這個叫做「旬」的十件壽司定食,每位只是¥3,600 (即約 HK$226),以這個高級地段來說也不算昂貴。「旬」,就是時令的意思。這個定食已經算是比較貴的了,一般的午市定食約為¥1,000~2,000  (即約 HK$62~125),十分超值。



看照片都知道勁新鮮,但是我當日因為極餓的關係應該是10分鐘吃清光這10件壽司的吧!材料都是比較昂貴的,譬如有海膽和蟹腳刺身,個人來說最愛是三文魚子!其實在日本隨便亂入一家壽司店出槌的機會都很低,同樣質素的話也相對地比香港便宜得多。

來的當日見到客人都是附近的上班族為主,在 Tabelog 看資料見到,這家鮨清山都有 3.11 星星,評分也十分不錯。

好吃,性價比高,但我不會特別推薦遠渡而來,如果碰巧在這一帶 (e.g. 譬如去完隔壁的「TV Asahi 朝日電視台」參觀) 想找「平平哋」壽司吃,這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交通】地鐵日比谷線 / 大江戸線「六本木站」,Roppongi Hills 地下出口出。

------------------------------

鮨 清山 (すしせいざん)
電話:03-5772-2077
日文地址:東京都 港区 六本木6-10-1 六本木ヒルズ ウェストウォーク 5F
中文地址:東京都 港區 六本木6-10-1 Roppongi Hills West Walk 5/F
菜式:日式 (壽司)
營業時間:11am~11pm (10pm Last Order)
午市 11am~3pm (3pm Last Order)
備註:年中無休
Roppongi Hills Official Site:http://www.roppongihills.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