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沒有焗爐也可以做到!邪惡泡菜芝士三文治豪華早餐!김치 치즈 샌드위치 사치 아침 식사

(照片以 iPhone 6 拍攝)

(這個照片在韓國拍的)

話說某一晚我跟男友在韓國的家裡點了外賣「보쌈 (菜包腩肉)」,店家送的一大碟泡菜吃不完好浪費,第二天早上我就跑去了附近的便利店 (話說韓國的便利店就算是小小店面的甚麼都有在賣,真羨慕!),買了雞蛋、香腸、麵包、牛油、芝士 (三款!),給男友做了「泡菜芝士三文治 김치 치즈 샌드위치」做早餐,他超喜歡咧;把照片貼在 Facebook,好多朋友都有興趣知道怎樣做,回到香港也就再做一次,順便給大家寫一下。沒有焗爐也可以做到!



泡菜芝士三文治豪華早餐 김치 치즈 샌드위치 사치 아침 식사 (1人份)

三文治材料:
1) 泡菜 適量
2) 方包 2 片 (購自 Panash,這個「超熟」很好吃,HK$10/4片)
3) 三款不同的芝士 適量 (因為家裡雪櫃有的關係,這次我是用了 4 款不同的芝士,但重點是 Mozzarella 一定要有,因為要做出牽絲的效果)
4) 牛油 適量

其他早餐材料:
5) 雞蛋 2 隻
6) 咖啡奶精 1 個
7) 香腸 適量 (這個韓國腸仔購自惠康)
8) 西蘭花 適量 (伴碟用)

做法:

1) 先把泡菜切碎,備用。

2) 燒熱平底不黏鍋,下少許菜油,油熱後把泡菜炒香 (炒的作用是把水份減少)。
【溫馨提示:因為我不愛吃辣的關係,炒的時候我也會加入白砂糖一起炒減辣。】
3) 炒好之後先盛起擱一旁,備用。
4) 同一個鍋子,擦乾凈,大火燒熱鑊,備用。

5) 兩塊方包擦點牛油,放不黏鍋上烘成吐司,轉中至小火。

6) 差不多烘好就可以放芝士和泡菜了。

7) 芝士要多才夠邪惡!!!Mozzarella 可以多放一點,要做出牽絲的效果。
8) 把另一塊麵包夾上去,調小火慢慢把芝士烘溶,切記不能心急調大火,否則很容易烤焦啊!用鑊鏟幫忙兩邊也都反轉烘一下比較均勻。


做好了就趕快切開來看一下!嗚哇~~ 맛있겠다!!!(意:看起來很好吃!)

最後還有一個關於炒出滑雞蛋的 Bonus 教學送給大家,要炒出又滑又香的炒蛋,我會在發蛋時加入少許麻油、少許鹽,還有重點 -- 咖啡奶精一個!(比例為 2-3 隻雞蛋:1 個奶精),做出來的雞蛋特別香滑,下次大家都可以試試啊!這個秘技之前教做日式庵列時也有寫過呢,可以參看相關舊文:自己做。零難度超完美蛋汁Open Omelette!仿泰明軒日式庵列雞肉炒飯

邪惡的泡菜芝士三文治還有炒滑蛋和香腸,再加上一杯冰凍的鮮奶,實在是個完美的配搭呢!

【素顏天使韓語教學】如果有人為你煮了甚麼食物,或是請客食飯,你可以跟對方說「잘 먹었습니다!(讀:踩磨哥思mi打)」意思是「謝謝你的食物/款待!」,這樣會比較有禮貌啊!

Amulet 說...

好耐冇見呀^^
睇見都流口水呀!!!你真係100分女友>3<
要多啲嚟偷下師先得~

素顏天使 說...

Amulet > 嘩真係好耐無見!!越來越靚呀妳!^^

Amulet 說...

其實我成日都黎架~不過懶留言._."
見到你拍拖好開心呀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