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정직한 후보(港譯:誠實選舉媽)》:語言偽術 爆笑政治喜劇


戲院重開,接連看了兩齣笑片,在這種灰暗時代,實在太需要進戲院大笑一場讓思想出走一下放個假。


9月選舉將至,這電影正是上得合時。這次要介紹的是韓國電影《정직한 후보(港譯:誠實選舉媽)》,沒有港人熟悉的明星大卡司,也沒有俊男美女的主角。女主角羅美蘭(라미란)更是個標準阿豬媽!但劇情跟對白非常瘋狂又好笑,值得推介一下。

國會議員朱尚淑(羅美蘭 飾)與她的選舉團隊為了她的第四次連任備戰,選戰進行得如火如荼,全能助手朴希澈 (金武烈 飾)一直支持她跟在身後打點左右;朱尚淑廉潔公正的形象深受市民的愛戴,以逝去的嫲嫲名義成立的基金興建科技大學,資助窮苦學生,和老公恩愛非常,就連出版自傳都可以成為書店的銷售排行榜 No.1......誰知原來一切都是語言偽術!

朱尚淑和她包養的老公一直居於豪宅,嫲嫲(羅京子/羅文姬 飾)亦根本未死只是被逼隱姓埋名改名生活!就連看似端莊的完美髮型都是假髮!扶搖直上只因得到政黨主席撐腰,把所有不利消息消滅得一乾二淨。嫲嫲心疼孫女遺忘初心,希望她能再次正直做人,在一個雨夜向神明許願。誰知奇蹟發生!從當日起朱尚淑仿如吃了誠實豆沙包一般,只能講真話!Mean 底的朱尚淑把她的心底話毫無保留爆出,原本領先的她選情急轉直下,到底她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嗎?

女主角羅美蘭從影多年獲得不少的獎項,但多是演出女配角類的角色,有點像女版的柳海鎮,是個公認的一流綠葉。演女主嫲嫲的羅京子作為國寶級演員,雖然出場不多,但場場搶戲,演一個精靈老人也是相當討喜。

類似以政治選舉做主線主題的影視作品,香港那麼多年來就只得港視的《選戰》,雖然《選戰》也不是甚麼嚴肅的作品,但對一般觀眾來說還是不夠容易入口。小本製作的《誠實選舉媽》就算是討厭政治的觀眾也會看得開心,劇本及演員取勝,調子輕鬆惹笑,節奏明快。不過說實在劇情其實也不是來談政治的,較集中在女主角的自身反思,當初從政就是為了公義,勝出了對抗保險公司的大官司,後來卻因為各種利益而變得迷失;電影的結局處理亦恰當乎合現實邏輯。

政治本來就是一場充滿著謊言的遊戲,不過市民追求的從來都是真相,只是真相到底又有幾真呢?像林鄭口中的香港的真相就沒幾成真就是了。

本片將於5月28日上映,感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優先場的戲票做成選票一樣,超有心機!讚一個~


《정직한 후보(港譯:誠實選舉媽)》港版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