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tman(港譯:蝙蝠俠)》(2021):一個樸實無華的蝙蝠俠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WARNING:以下内文含劇透。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戲院重光,我最期待的就是終於可以在戲院看新版的《The Batman(港譯:蝙蝠俠)》(2021)。

DC 每隔幾年就拍一次的蝙蝠俠,故事人物大家都很熟悉,連奸角小丑都拍了幾個不同系列的番外篇。但我一直認為羅蘭 Christopher Nolan 導演的三部曲《The Dark Knight Trilogy 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才是云云蝙蝠俠電影裏面最好的,無論是演員,故事表達,還是特技等不同層面,就算是看完這個 2021 年的新版,這個想法暫時也沒有改變。

那是否就代表 2021 新版的《蝙蝠俠》就不好看呢?也不一定;新版的《蝙蝠俠》在我看來其實更貼近原來美漫的味道。所以哪一齣比較好,我覺得這視乎你本身是否原漫畫的死忠,還是更喜歡一個比較華美的電影世界。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整齣電影的拍攝花費用了巨資2億美金(2012年拍《The Dark Knight Rises 蝙蝠俠—夜神起義》當時用了2.5億美金),但坦白說,單從畫面看來,你會覺得它比較貼近現在串流電影平台的質感,或者說白一點,我覺得比較似有 Budget 的電視劇的規模,多於一齣如此大 IP 的電影項目。我當然知道,電影中的大部分場口都是 CG 和綠幕組成,所以製作費才會如此驚人,尤其是,今次擔正的大卡只有 Robert Pattinson 和戲份不多的 Colin Farrell,演員的酬勞比例沒上幾集的高,相信很大部分都是砸到 CG 的製作去;但今次的整個效果,因為無論故事和美術都傾向走樸實的路線,我明白我真的明白,是想要做那種「在現實世界裡他們其實是這樣子的」感覺嘛,可整體看來略顯廉價(但其實製作費貴到爆錶)。散場時我跟男友說,或許錢都全部花到結局那場大洪水戲去吧~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故事我也不廢話,因為是又從新拍一次,以查案作為主軸(蝙蝠俠又不是警察爲什麽需要查案?),交代蝙蝠俠的背景,和貓女的曖昧闗係,壞人則有謎語人還有企鵝。所有的角色都從以往的浮誇造型,換作比較貼近現實的打扮。即比如企鵝一角,他就只是鼻子比較大和比較勾(?)。我記得去年我有去過 DC 的特備展覽,看過以前不同年代《蝙蝠俠》電影的真實戲服,心裡面是想,「吓?那之後的展覽可以展甚麼啊?普通的恤衫西褲嗎?」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附上當時拍的照片,就是這個展覽。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Robert Pattinson 版本的 Batman,網上大好評,但是,對不起還是得說一句,在《蝙蝠俠》裏他根本臉癱。Bruce Wayne 是冷靜沉著又機智,不是目無表情的臉癱啊,那根本是兩回事好不好?而新版 Catwoman 貓女 Zoë Kravitz 知名度欠奉,不夠漂亮,也沒有貓女應有的那種媚惑感。大哥,Bruce Wayne 好歹是個見慣世面的富二代,Batman 就是 DC 世界的 Ironman,一個一般貨色的酒吧女怎麼能夠得到他的垂青啊?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整齣電影較有趣的角色就是壞人 Riddler 謎語人(Paul Dano 飾),2021年新版化身為 Deep Web 裏的 KOL,Paul Dano 的毒男外型也確實很適合這個角色,好幾場戲都是靠他撐起來的。另一位於下一集才會出場的歹角是小丑 Joker,Youtube 可以找到 Deleted Scene,好像比較有趣生猛。反正一整齣戲下來,最沒趣的就是 Batman 本人吧!

The Batman 蝙蝠俠 電影 2021 2022 劇照 海報 評論
HBO Max最近宣佈正在籌拍一套根據新版《蝙蝠俠》延伸出來、以 Colin Farrell 飾演的企鵝為主軸的劇集。電影版的第二部劇本正在籌劃中並已落實拍攝,繼續由 Matt Reeves 寫的劇本,並與Dylan Clark 再度合作擔任監製。不管怎麼樣,上映的時候還是會入場看一遍的。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

p.s Robert Pattinson 在2020年9月確診 Covid-19,適逢是他正在劇組拍攝,湊巧戲裡面有一幕蝙蝠俠打開謎語人一個養著蝙蝠的籠子......你不會是因為這樣惹到病毒吧?!XDDDD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arnerbros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arnerBrosHK/

《The Batman(港譯:蝙蝠俠)》(2021)港版官方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