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金針雲耳蒸雞

題外話。

昨天在電梯前碰到高層R,問我最近有甚麼好吃。說老實,最近真的沒吃到甚麼很驚為天人的菜(總不成自大的答是自己煮的那些吧!),只好實話實說的答最近沒甚麼食神。星期五有友人飯局,星期六到澳門遊,應該會打破這背運吧?

今天的晚餐,兩道菜都是很簡單的用蒸的做法。昨天晚上吃了炸雞軟骨,今天不可以又是煎煎炸炸呀!



金銀蒜蒸勝瓜

材料:勝瓜,蒜頭 8-10 瓣

做法:

1) 勝瓜刨絲洗淨後切塊。

2) 蒜頭剁蓉。

3) 燒熱鑊,下少許油,炸一半蒜蓉,見金黃即盛起。

4) 勝瓜在碟 /碗內舖好,下金銀蒜,灑幼鹽少許,麻油少許。

5) 隔水大火蒸約 5-8 分鐘即成。(視乎容器深淺度)



金針雲耳蒸雞(相片又 out-fo. 了 -_-)

本來想做的是蒸滑雞。

我竟然在調味的時候,一時大意的忘了下蛋清啊!!!所以蒸的不夠滑。

又,現在想來,weekday做這個菜有些麻煩。

(一) 鮮雞本來已經難買,最要命是我下班了都已經6pm(或更晚),甚麼好雞都給不用上班的主婦們早買個精光,這雞是我跑了兩個街市才買到的,還是最後的半隻!好險!

(二) 即醃即做難免不夠入味。最 ideal 是早一晚醃好待在雪櫃裡。不過話雖如此,男友也把雞塊全部幹掉啊!嘻嘻嘻~

材料:鮮雞半隻($25),金針,雲耳,紅棗,冬菇,薑片 3-4 片,荵段。

做法:

1) 金針,雲耳,紅棗,冬菇,全部先泡水,最好隔夜先浸。

2) 雞斬件 (雞販子待勞 :p),洗淨後用鹽,蠔油,生抽,糖,麻油,胡椒粉,蛋清 1 隻 撈勻,待醃。最好能醃過夜。蒸前再撈勻生粉約1-2茶匙。

3) 材料(1)浸透後,金針切去硬的部分(如有),雲耳洗淨去沙,切去太硬的部分(如有),紅棗開邊去核,冬菇去蒂切十字花。

4) 把全部材料撈勻放深碟,攤勻。放荵段。(記得先點檢查一下雞塊有沒有疊在一起啊~)

5) 水滾後,隔水大火蒸 10 分鐘即成。

-----------

另,自己做系列將無限期暫停,我要減肥!!!>.
匿名 說...

自己做系列將無限期暫停,
取而代之會是你的減肥餐單嗎?

我是你的Blog 的常客。
你的Blog 是我 Lunch 的主要食糧呢....

Meling Lam 說...

期待你的健康食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