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

(以下內文並無電影內容)


昨夜在嘉禾港威戲院看了導演試影場,男友要上學沒空,我和好友 J 先生一塊兒去看。鑑於是次為導演試影場,大大個爾冬陞坐在我和 J 的身後 (我們坐在差不多最後一排,J 長得太高了),全場觀眾都很乖,沒人說話沒人接電話。很好。


電影的賣點是那些有關製毒販毒的認真資料搜集 (所以每三時五刻就有人把那些資料給唸出來),還有演員的陣容也相當強勁。三王兩后還包括了大著肚子拍電影的袁詠儀。看得出每一位主角也很努力地放開來演,張靜初演的很自然最好,吳彥祖的角色不知怎的教我想起《美少年之戀》(可能跟有一兩幕穿了軍裝有關),古天樂戲份最少但最搶鏡,只是那個造型太誇張了。我想選角最失敗的地方,就是選了全部都是美男美女的演員來做吸毒者和毒販。劉德華染了白髮就叫做很大犧牲了麼?這個已經生了3個女的中坑毒梟角色怎樣看起來都不能入戲。我最喜歡上圖的這個演張靜初女兒的小女孩,超可愛,她的戲份也不少的啊!如果《寶貝計劃》那個小 BB 都能提名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這個還穿著尿片拍戲的「細蚊女」該勝過小 BB 幾個馬位囉。

劇本大綱本身問題不大,只是「說教王」爾冬陞硬寫了好多大道理,每20秒就提一次毒品害人的問題,「阿媽是女人」這些大道理我相信觀眾早就明白,犯不著這樣執著手式的來提點。這個問題在《旺角黑夜》的時候已經犯過一次了。對白也有時太過文藝了點,所有人都斯斯文文的,連粗口也沒一句。


怎麼說好呢,總的來說我還是覺得本片不錯的,我喜歡所有人看起來都很努力去演的樣子,場口與場口之間也很緊湊,場面逼真。 (but well,其實我也沒看過真實的製毒場面是怎樣的,我怎麼知道它逼真與否呢?) 陳可辛監製也是質素保証。

最戇居,要數那些進場就派的問卷調查,首先問題設定如何愚蠢不說,但是電影公司的 marketing 們,麻煩動動腦,今時今日誰的口袋裡還會有支筆呢?!一出場就立即把問卷收回,連填的時間都沒有,你們不是以為電影未放觀眾就會預先填好了吧?還有呢,製作精美的優先場門券,很有收藏價值,但一進場就給沒收了,沒收了來做甚麼?又不可以循環再用,要數人數把門票剪個角不就成了麼?腦筋真是不靈活得緊。

本片會於 2 月 13 日上映,農曆新年上映也該沒問題啦,這裡有 Official Sit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