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鴻小吃


北角的和富邨對面有家小店,以賣鹵水小吃馳名。久聞其名,可惜地點對我來說有點隔涉,待到這店開業了兩年才有機會去嚐。約好了蘋果晚飯,愛嚐新的我就要蘋果來陪我大冒險了!:)

小店座位不多,約有20個座位,都乾淨企理,讓人頓生好感。星期二的晚飯時段,來這店晚飯的客人也蠻多,川流不息。但我觀察所得,來買外帶的人更多,好多附近的街坊都愛來這店買點甚麼回家「加料」吃飯。


我是看到有其他人點這個南乳粗齋($3X)我才學著點的。想不到真的很不錯!味道是剛好的,很有住家風味。最有趣是那個伴碟的蘿蔔片,竟然是心形的!!!!!會不會是華倫泰特別版?


麻香去骨鴨舌($30)。去台灣我必買的老天綠鴨舌也不及這個好喫!!去了骨也是方便得過分,還有那個麻醬真的是太香太好吃了!鴨舌另外也有有骨和辣味的選擇。


蔡瀾撈麵($3X),這個是有點失望。豬油和生抽都下的不夠,就連我等小饕也得說吃得滿不是味兒。不過經滾油爆香過的青荵絲很清甜,麵條也很彈牙,這個組合很搭。


鑑於這店是以鹵水揚名的,我們又點了一個鹵水鵝片拼墨魚($78),鵝肉片份量太少,不過鹵水味道確是做的不錯。有些所謂的名店,那些鹵水不是太鹹,就或是花椒八角太嗆,這個調得剛好。墨魚片是因為看到 ZZ 所寫的才點,也真的蠻好吃。外頭吃到的一般都會做的很硬,咬的嘴也酸,這個煮的軟腍,但不減厚實感。


由於那個鴨舌實在太好吃,我們再多點了一客麻香雞腳筋($24)。一隻雞才有那麼兩小塊,這個小小的一碗讓人感到特別矜貴。腳根做的爽口,有點像白雲鳳爪一類的。再讚一次,那個麻香醬真的是太美味了!蘋果另外再買了一個給她老公做小吃。

我們才兩個女生,就點了 5 個菜 (還好每個菜的份量都不算大)!!而且也吃的光光了,好厲害!順帶一提,這裡的洗手間也是很清潔的。買單$206,不設加一,很划算。下次帶男友再來,吃的太過癮了!

-------

阿鴻小吃
地址:北角和富道84-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近勝利小廚)
電話:2570 1108
菜式:潮式
匿名 說...

它的清湯蘿蔔也很讚o阿.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