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酒家

男友的哥哥又請食飯,選址他極力推介的杭州酒家。杭州酒家是杭州當地的著名食府,此店亦是其開的正版過江龍。酒家位處灣仔,門面開得不好,不知就裡的會覺得有點「up dup」,要爬一層樓梯,上到去卻是別有洞天。


我們一行 5 人被分到一張 8 人大桌,環境該是新裝過的,也挺雅緻。相中被打了馬賽克的是我未來老爺,嘻嘻。訂了 7 時半,到達時客人不算多,有約半成滿。

因為男友哥哥是熟客,菜都是由他來點的。菜牌上的地道的菜選擇反而不多,可能是來港過後少不免要「從俗」,好多都是上海菜,很多人會把上海菜和杭州菜搞亂了,實際上杭州菜味道一般是比上海菜較為清淡,很著重材料的新鮮度,這當然跟地理位置有關。


先來的是生煎包,因為是即叫即造的關係,得待上 20 分鐘。不得了,真的很好吃,煎的皮脆,包也很嫩滑。咬下去,裡面的肉汁四濺。


醬泡河蝦很美味 (名字其實我不大記得),河蝦仁小小個兒可以整個連頭都放進口,把殼吐掉就成。醬油帶甜,未來老爺奶奶就立時在研究這個菜的做法,看來我又有口福了,呵呵。


上湯豆苗,上湯鹹得過份了。不好吃。


老鴨湯是地道菜,湯的照沒拍。男侍說他們的湯改良過,原本的那些湯煮滾後,那些油達兩吋厚呀,客人見到都不敢喝。這一個先把油都刮去才上桌,湯看來清徹但味極香濃,滿嘴都是金華火腿的香氣呢!照片中有拍到的是老鴨,煮過後肉仍然是很嫩滑,金華火腿不是用火腿片,下的是整個豬蹴,另外的材料就有荀片等等。


杭州炒飯,不好吃,甚麼杭州炒啦,只是醬油炒飯,而且也做的不好,飯太濕了。


東坡肉,比較一般,這個是足 5 人分的。


清蒸長江野生鮰魚,這一條是中型 size,要 $238。鮰魚是河鮮,味道是比較細膩,肉質也很鮮嫩的。以荵段,薑片和金華火腿片來蒸也很能配合魚的鮮味,不過外表看來確是有點醜,哈哈。


炸銀絲卷也是很好吃,醮後面那碟煉乳來伴著吃。這裡的包點做的實在有水準。


這裡的高力豆沙做得極好,也是即叫即造的。無論是鬆軟度,豆沙的甜度都是滿分之作。我很久沒有吃過如此高水準的高力豆沙了。

買單連加一接近 $900,不算貴。(好像是用了優惠券,我沒留心。) 謝謝男友哥哥。

下星期男友的弟弟回港渡歲,如無意外都會再來一次,男友哥哥看到有其他人的富貴雞 (類似乞兒雞) 很躍躍欲試,那麼我就可以試一下其他較地道的菜式譬如蒓菜魚丸湯或者龍井蝦仁等等了。:)

---------

杭州酒家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78號-188號華懋莊士敦廣場一樓 (麥當勞後門側)
電話:2591 1898
菜式:杭州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