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


星期五晚和男友在海運戲院看了《心想事成》的首影, 當然又是因為有免費票了。也很有心理準備知道大概會是怎樣的一齣電影,我倆只是抱著入去「hea」的心情來看。


(這個是閻清不是張柏芝啊~)

電影是鄭中基的首部自編自導自演作品,老實說,無甚故事成可言,只是一個又一個的爛 gag 串連起來。戲份分佈十分奇怪,大打友情牌,但是群星拱照的卻是谷德昭囉!谷德昭的戲份比誰都要多,他才是男主角!!!!女角方面戲份分佈平均,毛舜筠,閻清,Amanda S.,甚至楊淇的戲份都相約,同是第一次拍電影的 Amanda S. 表現比閻清好得多,閻清長相確是有幾分像張柏芝,但柏芝的可塑性則強多了。



實不相瞞,《心想事成》有一些網上宣傳小妹也有份負責的,但做完了以後我也是完全察覺不到有楊淇的存在!!:p 楊淇是我近年頗喜歡的年青女演員,演技不錯,長相雖不是典型的美女,但是帶著幾分本地女演員中罕見的硬朗倔強,在影圈也發展的不錯。可惜不知是雖做的攝影,不停當楊淇是美少女來拍,一個又一個的大頭,缺點不就是給放大又放大了嘛?作為首部比較「入屋」電影,我覺得那攝影師是靠害囉!

我最不滿意的是,一部放在賀歲檔上影的電影,牌頭那麼老少函宜,裡面玩屎尿屁都無所謂,但是否有需要玩破處這些色情 gag 呢?喂,我肯定新年檔是會有好多父母帶小孩子去看這部電影的呀!那些父母該怎樣跟小孩子解釋破處呀大哥!

如果拿本片跟王晶的作品來比,那麼是貶低了晶哥了!星期日下午百無了賴在家看電視,無線在做我已經看了一萬遍的爛片《千王之王2000》,我笑得比在戲院看《心想事成》還要大聲。整個電影的唯一得著.......唔........................................我買薯片時鄧梓峰企我旁邊囉,跟巴斯光年一起買零食的經歷是好難得的呀!
C.Abaddon 說...

原因姓鄭o既唔識貨唔多喜歡楊氏,所以係大部份宣傳上都唔會見到楊氏.....

匿名 說...

amanda s 唔係第一次拍電影的.....已經是第二次拍港產電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