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谷

昨晚在尖沙嘴有事要辦至 9.30pm,獨自一人晚飯。在尖沙嘴有很多傳統的韓國小餐館,搞的我忽爾想吃個炸醬麵。但時間那麼晚,好些小館都快要關門了,當我行到美麗華商場的附近才起這裡有家韓式的居酒屋。我的男友不喜歡韓式食品,所以我也變的很少光顧,如果你有細心留意我的 blog,我寫了近兩年也沒有寫過韓國餐館。但我本人倒是挺喜歡韓食品的,喜歡喝百歲酒(讀:Bek-Se-Ju),吃炆牛肋骨,金鐘 B.A. Tower 的秘苑是我的「飛佛」之一。

南山谷是在和民大成功以後開的同類食店,我看餐牌,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算便宜。小吃 $30 幾,主菜 / 主食平均就要 $60-70。環境的燈光調的很暗,尚算舒適。環顧四周,不知何顧女性客人佔了九性。


韓國人每家每戶都會有它自己獨特口味的泡菜,餐廳當然也不能例外。未點菜,女侍便奉上泡菜了,許多人以為泡菜一定是辣的,這個倒不一定。不過這泡菜只是做的很一般,說實話,比較像是買貨多過是自家製的囉。食具方面,這店也是用金屬筷子和金屬碗的,不過那筷子有點怪,好輕,該只是表層電鍍。


餐牌上寫的這個叫「傳統炸醬麵」($55),我就是被傳統那兩個字騙到的。有甚麼不對?一看就知有古怪啦,顏色不夠黑呀!我懷疑不是用韓國麵醬煮的囉,真正的韓國炸醬,做法是把豬肉切丁,配以洋荵粒,紅籮蔔丁和薯仔丁來煮,食味有點像中國的甜麵醬但那甜味是像雪梨般的輕而甜的。這個呢我就不怎樣吃到有肉了,麵本身的份量也不大,一人吃也只僅夠飽,但麵條是煮的合格的。上桌的時候又另外附了一對即棄木筷,該是給幾個人分吃用的,但我明明只有一個人嘛~ 很不環保。後面那杯是石榴特飲 ($30),無味的。唉。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95,說差也不算是很差,但我想不到有理由要再來。

-----------

南山谷韓國居食屋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1樓
電話:2739 6681
菜式:韓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