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Men》

編劇們最喜歡的電視劇題材,其中一項便是以職業作主題,譬如我們都好熟悉的《ER》呀,《Monk》呀,《Nip/Tuck》諸如此類。AMC 電視台的《Mad Men》則更特別,是以 60 年代的廣告製作人作為劇裡面的主線。



60年代是個甚麼樣的年代,嗯,大概就跟之前有部由 Renée Zellweger 和 Ewan McGregor主演的歌舞片《Down with love (港譯:愛情唔上身)》也不多同樣的時期吧!劇中的服指做得不錯 (Costume Designer 是 Katherine Jane Bryant),很仔細,可惜的是因為電視劇 budget 有限,差不多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廠景,走來走去都還是室內,感覺頗怪。

看了兩集,第一集感覺還不錯,但第二集就開始有點悶,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對白冗長嘮嘮叨叨。而且跟無線拍的那些電視劇一樣,大部分的人都是不用工作的,劇情就是三角戀四角戀,戀來戀去。



最離譜是男主角 Don Draper (John Hamm 飾演) 那條線,完全是其貌不揚的男主角於劇中是某個大廣告公司的 Creative Director,被描寫成是 James Bond 一樣,風度翩翩又有才華,有妻子有小孩有幸福家庭有情婦有女秘書投懷送抱臨危不亂公司內也好客人也好所有女人都如狼似虎對那些男人虎視眈眈。大佬!不過是廣告公司的 Creative Director o者,不是 007 囉!

較為熟悉的演員只有飾演男主角上司的 John Slattery,即《Desperate Housewives》中 Gabrielle 的市長老公 Victor。

相關連結 ──《Mad Men》 imdb details (LINK)
匿名 說...

唔知會唔會60年代James Bond興起所以又套落去玩下呢套當懷舊Show呢~呵呵

Finicat 說...

沒想到妳也有看mad men!
這部連在網路上好像很乏人問津呢!
衝著對廣告業的憧憬, 撐到了第5集, 不過, 劇中的重點好像是一段又一段affair, 很是無趣! 本以為會不會每集come up with一個廣告idea或project, 結果好像是自己想太多了!(>_<)

匿名 說...

"其貌不樣" 其貌不揚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thanks for point out the typ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