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興茶檔



週日早上有事要獨個兒到尖沙嘴,辦妥後已是下午二時許了。路經海防道,忽然記起好友 E 小姐曾多次讚賞街市內有個茶檔的「甚麼甚麼」好好吃 (我完全忘記了是吃甚麼)。致電給 E,得她隔空帶路下就找到這檔發興了。其實在中藝那邊的入口內進比較近。



E 大力推薦這馬來豬扒出前一丁,叫馬來豬扒想是因為用了沙嗲醬去醃,豬扒很入味不過略嫌較為薄身。丁麵要另加兩蚊,也確然煮的彈牙味美。來這種舊式茶檔我必點凍奶茶,當然沒有令人失望,香濃夾滑。



名字很鬼馬的「正宗新o野」,其實即是烘方包條的「包皮」(!)吐司,配上咖央醬,花生醬,和大大片的冰凍鹹牛油,跟魚片頭有異曲工之妙,麵包皮本已是香口,烘的熱辣辣配上那大片牛油,的確是好好吃。雖然幹掉那碗麵之後已有八成飽,玩是硬塞自己吃掉了三大塊。另 E 小姐也推介這裡的雞翼還有檸廉 (檸檬溝忌廉汽水)。

環境方面,因為是舊式街市加上開業多年,自不然是較為髒一點,連木筷子用的也充滿歷史痕蹟。但我這人甚麼都不怕,只怕食物不好吃已而,大小細菌照吃可也。客路方面,星期日下午來也有九成滿,以附近上班的sales姐姐們為主。

買單 HKD$39,價錢算是合理。比較詭異的是餐牌全部無標價錢,雖然明知一定貴不到哪裡去,不過有價錢又好像較明碼實價,心安理得一點。

據說旁邊的德發牛丸也很有名,找個機會再來嚐一下。:)

-----------------

發興茶檔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街市內的熟食檔
電話:2376 0051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