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四) 金葉軒

話說有日,我和幾位飯局鐵腳 :袁健健Puiyee 還有 C 小姐,在 Plurk 閒聊,看到《蘋果》報導坑口村的食肆,照片和文字都寫得好吸引,於是就襯我生日選了這家在路口的金葉軒晚飯去,一行五人。報導說這是附近清水灣電視城,明星下班宵夜飯聚的指定地之一。

各位有所不知,鄙人的娘家其實就是在將軍澳,而且就是在坑口這邊!不過家住十餘年,可一次都沒有光顧過坑口村的食店。情況就有如假設你家住銅鑼灣,你就極少會在銅鑼灣 shopping 的道理。作為地膽,當然路我是懂的。如果是區外人兼不熟路,我本人還是建議在坑口地鐵站轉乘的士,這樣會比較方便。

這家金葉軒分室外和室內座位,天氣炎熱,我們都拼棄了室外的「風味」位。可惜室內位的冷氣嚴重地製冷不足,我們幾個邊吃邊是汗流夾背。服務方面,有某位男侍應有點過度熱情,讓人有點吃不消,也可能我們幾個都不是太吃「扮熟」這一套。

吃泰菜少不得點個海鮮冬蔭公湯,惜這店的冬蔭公湯做的不是太好,一味得個辣字。材料也不夠新鮮,健健說他夾的那塊蝦肉,是他有生之年吃過最霉的蝦肉,Yack!

鐵板蠔仔蛋用的蠔仔夠大隻,份量也下的多。雞蛋因為混和了蠔汁,顯得特別甜味嫩滑。很不錯,一致讚好。

沙嗲串燒 (雞/牛/豬 各二),牛肉堅韌如鐵石,雞肉連切都沒切,整塊連住;豬肉 no comment,我沒有試到。

柚子蝦豬肉沙律,這個挺好吃,可能因為選的柚子夠甜味。


這道金黃色的其實是蝦多士,倒是有點驚喜,外表看來也吸引。雲吞皮裹蝦肉炸至金黃即起,味道也著實不錯的。


門外有燒烤小檔,即點即燒,不過吃的選擇太少了一點。這道燒烤雜菌包味道是不錯,可這跟去燒烤時會做的蔬菜燒烤包做法一樣,都是把菇類裹了錫紙,再加上大量牛油蒜蓉、還有海鮮醬。


另一燒物則選了燒倉魚,魚皮抹上大量食鹽才去烤,肉質細嫩,可惜這魚太小了一點。

小食拼盤無啥特別,不外乎是炸蝦餅,魚餅,蕉葉包雞等等,而且都做得比較乾了一點。


燒鱔串,我吃了兩塊。有一塊不錯,很肥美;但另一塊則是帶酸的鱔潺味道 (主要是因為我不愛吃爽肉鱔),看來是洗得不夠清潔的源故,不過這道菜的風評是不錯的。

青咖喱雞的雞肉好像有點未夠熟......嫩是嫩,不過裡面還是呈微粉紅的狀態,讓我邊吃邊有點害怕肚子痛,咖喱本身的水準也只普普通通。

吃咖哩怎麼能少了蒜蓉包?這店的蒜蓉包就做得不過不失啦,因為都已是放的涼了。

甜品吃我的免費生日蛋糕 (相關舊文),從太古坊 COVA 的店拿到坑口村,因為店家說無乾冰供應,切開時發現忌廉溶了泰半。怎麼啦?又是無乾冰?這種東西現在連美心都有喎!友人先代我訂蛋糕,我愛吃 Fruit Cake,就吩咐朋友選 Fruit Cake 就好了。友為哄我開心著店家寫上「Happy Birthday to Patriciababy」(當然是因為戲謔 Angelababy) ,還特地先把字樣從電腦 print 出來,蛋糕師傅還是寫!錯!我!個!名!激死!不過蛋糕本身好好吃,甜度適中,我們 5 人狂風掃落葉式的把蛋糕全部吃光,好勁。

另外點了一打泰國啤酒,還有適數飲料。買單連加一約 HKD$920,算是便宜的,不過就未去到要專程來吃的地步,街坊的話則可以一試。

謝謝各位。:)

------------------

金葉軒
地址:將軍澳坑口村25-26號
電話:2335 5099
菜式:泰國菜
匿名 說...

祝Patriciababy
生日快樂!
幸福滿滿!
開心滿滿!
健康滿滿!
美麗滿滿!
財富滿滿!


東區之友

素顏天使 說...

東區之友 > 多謝滿滿 :)

K先生 說...

生日快樂
煩惱盡去

匿名 說...

祝你 生日快樂!

sonrisa

BusyBee 說...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我想問係咪即係村口個牌坊果度果間...?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