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代麵坊

是咁的。

飲食網誌《Jason的虛擬世界》,小人也是長期讀者,早前網主 Jason 寫了一篇有關這家八千代麵坊的食評,照片直看的我口水流。後來,剛舉辦過「怪味試食大會」的小友黎華小姐,都撰了篇文大讚這店的拉麵好吃!於是,昨天晚上有事和友人到中環,順便就去會一會這家最近好評如潮的拉麵店了。


地點方面,位置有點僻,但說難找又不盡是。在九記牛腩旁的樓梯往下,行至盡頭就是,亦即九如坊行至最尾。店小小,座位不多,不過倒算是挺舒適的。我們分到靠牆的位子,要面壁吃飯。

侍應先放下小碟的前菜,自家醃漬的前菜分別是海苔豆角,還有筍乾。不是特別出色,但有家庭風味的溫暖感。天氣太熱,就跟侍應先要兩罐可樂解解暑。


胡麻醬野菜沙律的胡麻醬調的味道不錯,沙律菜也沒將貨就價,選的都是新鮮的進口沙律菜。我吃過有些港式日本料理小店,竟然用國產的生菜做生律!完全不是那回事。這店,很好,不「港」呀。


野菜豚肉餃子,非!常!好!吃!餃子該是買貨?不過能夠煎到像這種表皮金黃脆脆,裡頭肉汁四淺,也不是易事,真的超好吃的說。


我十分愛吃這種小吃燒魚翅,做法其實大同小異,都是把魚翅乾放到小火爐上去烤,不同的就只有選的魚翅乾的品質和烤的時間了。這店的魚翅乾調味比較鹹,我想如果是居酒屋來杯冰凍的 Asahi 的話,那可真的不錯。但是像我這樣光吃的話,就確實有點鹹過了頭。


友愛吃冷麵,點了這有機野菜中華冷麵,素食。有豆乾呀,雞髀菇,青瓜條等等,試了一點,醬汁味道有點太酸,不過蔬菜都好新鮮,也是不錯吃。


我的主角拉麵出場!湯底選了鹽味,另外再加上牛油一塊 (+HKD$5)。見友人的冷麵材料連肉也沒一顆,就分了一塊叉燒,還有半隻溏心蛋給他......分了之後,有幾秒後悔!因為這家店的溏心蛋,真的是超!好!吃!本身用醬油先醃過,調味適中,蛋黃甜糯。叉燒的質素也很不錯,不過因我個人嗜吃北海道風的濃味豬骨湯底,這店的雖也說是豬骨湯底,但味道太輕太清,還好我加了牛油,讓味道濃郁一點。材料方面,有筍乾、海苔之類,但沒有下玉米粒,就覺得有點缺失感。拉麵則不過不失,除了那隻溏心蛋,總體來說,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香港來說,日式叉燒最好吃的還是山頭火(相關舊文),拉麵和湯底的話,還是選函館(相關舊文)啦。不過這店其實也蠻不錯,也可以再光顧的。

服務不錯,買單連加一約 HKD$280,在中環地區來說算是便宜啦。謝謝友人請客。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友人提供爛 gag IQ 題一個,並強逼我寫在這裡......OKOK,各位有點心理準備,因為,真的好爛。

問題:4000 個男人,猜一日本拉麵店。
答案:八千代 麵坊 (請反白字看答案)

完。

------------------

八千代麵坊 Yachiyo Ramen
地址:中環安和里8號地下
電話:2815 5766
菜式:日本
KennyT 說...

我想認識你個爛gag朋友

percy tse 說...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拉麵!
還有,一個正常男人得一個...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好呀有機會介紹你識 :)

Percy > 咦又係喎, 袋就一個, 丸先係兩粒.....莫非我個 friend 佢有兩個袋?! *o*"

Jason 說...

怪不得這兩天的hit rate高了,原來是素顏連結了 ^^

此店的拉麵比較南方口味,沒有北海道的那麼濃,吃慣後者的要調節一下,或者叫老闆加重味噌.

友人 說...

我真係有兩個袋喎!

....眼袋嘛

jujuma 說...

4000 個男人好像只是四千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