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芭提雅食串燒

這張照片是我拍的......囧

PY  專業拍的就是不一樣啊......

不過此芭提雅不是在泰國,在灣仔。

東區之友團年飯局一改再改,最終改到三月才能齊人成其事,一行五人。這家芭提雅設在人多車多的灣仔道,門外擺了燒烤食品,論衛生,確實讓人看了有點擔憂,可是連明將壽司這等劣食都敢放入口的我們,這裡完全是濕濕碎啦;事實是當夜我們一行五人,我吃完之後肚瀉了兩次,PY 小姐則嘔了一次,其餘三人則沒事,不知道跟這裡的食物有沒有關係。

店不大,街坊茶餐廳格局,只約有廿個座位,據說越夜等位的人就越多。還有這一篇照片超多的,寫了幾天都寫不完,因為我們實在是點了太多的菜了......

點了一大堆的串燒,燒泰式臘腸 / 燒煙肉腸仔 / 燒雞中翼 / 燒芝士腸 / 燒雞腎 / 燒蝦膠包皮蛋。泰式臘腸甜甜的,跟台式街頭烤香腸異曲同功,好吃。炸皮蛋也不錯,這個我在街上小吃店不會買來吃的,覺得吃得好「論盡」,這樣切好了吃起來方便多了。其餘幾款普普通通,燒雞腎乾如柴皮,可以不點。

燒糯米釀雞翼,賣相很醜,食味一般。分有大或者小,這個是大的,索價 HKD$25,貴。

海鮮類的水準全部讓人失望,這個燒大蜆,一點都不甜美,加了那些配料味道又怪怪;老老實實我覺得還有點臭(!),相當不新鮮。HKD$30 / 6 隻也是搶錢價。

燒三文魚頭大大件 HKD$38 好抵食,可是店家沒有說,這魚頭拿了孑然粉去醃。孑然粉這東西,愛好新彊蒙古菜甚麼的可能會愛吃,非常的臊!也可能是因為健健說了一句「孑然粉味道像臭狐」(!!),最終魚頭是吃剩了三分之二的。

燒茄子,不過不失。
這裡除了串燒之外也有一般的泰國菜可以點,點了一鍋小的海鮮冬蔭功。我個人來說覺得挺喜歡,因為這個湯不太辣,比較偏甜一點,酸度就剛剛好,五個人每人小半碗的意思意思試一下。

炸蝦餅 / 燒魚餅 / 燒鰻魚 / 燒芝士蝦餅,炸蝦餅最佳,芝士蝦餅有流心芝士餡也很不錯,其他一般。

馬拉盞炒芥蘭苗,夠鑊氣,調味則太濃了一點,大鹹大甜。
燒菠蘿這種東西人人愛吃,不過店家比較小氣,HKD$10 才那麼一小塊的菠蘿,HKD$10 在夏天的話可以買到一整個了耶。 燒魷魚金菇卷,要花功夫,食味則普通。

也點了一些最基本的燒雞肉串 / 燒牛肉 串/ 燒羊肉串,還有燒魷魚鬚,全部都是很一般。

泰式炒金邊粉好抵食,份量大到三人吃也可以!而且也炒得很不錯,夠乾身。但上桌是我們已經是七成飽的狀態,最後大家都是吃了很少,吃剩大半碟,好浪費。

燒蠔很大隻,size 論也算是吃的過,不過店家燒得不夠熟,好像有點太生,我自己覺得感覺有點怪怪的,旁邊那個大大粒「帶子位」又沒有工具把它鏟起來吃,好浪費啊。

泰式海南雞也點了半隻,是整夜最有驚喜的一道,做的很不錯,雞皮雞肉都嫩滑非常,一致讚好。

甜品再次 encore 燒菠蘿,加上燒香蕉;香蕉連皮連貼紙的烤!表皮烤到黑黑的看起來有點嚇人,不過味道倒不錯看。(熟香蕉還能難吃嗎?)

這店也有供應不少的泰式飲料,後面的是紅毛丹冰,前面的是凍龍眼茶,味道普通。還好可以到外面 7-11 買啤酒進來喝,過旁邊買珍珠奶茶也是可以的,店家也沒所謂。

不設加一,買單約HKD$750,即人均消費約 HKD$150。問心覺得燒烤食物的質素論不是很值這個價錢,特別是海鮮類,標價媲美鯉魚門;倒是廚部食物做得很不錯,價錢也不貴,再來的話會主攻廚部食品,燒烤則次之。

--------------------------

芭提雅燒烤美食坊
地址:灣仔灣仔道158號南開大廈地下D舖
電話:2891 8668
菜式:泰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l.minor 說...

這間芭堤雅就在工作的地方附近,看完妳的食評後,我相信也不會花錢幫襯他們了...

匿名 說...

雖然吾多好食,但你地真係相當『擦』得喎!


kidout

素顏天使 說...

l.minor > 如果係普通泰菜其實幾好, 不過 D 串燒就真係相當麻麻地.

kidout > 係呀, 唔食唔知身體好丫嘛~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