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館橫浜

我見識少 (我認!),對我來說,橫濱對我的唯一印像是來自李蕙敏阿 A. Lee 首《橫濱別戀》,「回憶回憶 橫濱黃街燈 沿海橋邊 曾溫柔擁吻」......喂!你唔怪得我!我想近這四百次你去日本時都無想過要去一次橫濱吧?橫濱這地方就是如此地被人忽視呀。

雖然橫濱這個名字感覺十分八十年代,不過這家在 iSquare 的浪漫館橫浜是新開的,而且最近可是火紅得很!還未進門,身穿英式女僕服裝的美少女侍應就來招呼 (sorry 沒拍照),如果我是個電車男,這倒真的是浪漫得很!

祖籍日本的這家吉列專賣店,裝修走懷舊風路線,也夠光猛;我和兩位友人司徒伉儷分到梳化位置,空間比較大,挺舒適的。餐牌上主要還是各式吉列的菜式,照片看起來好吸引!我和友就點了三個定食,再加兩客小吃,然後一起分享。

吃日式吉列菜式少不了這指定動作,擂芝麻。醬汁方面就只有一種,另外也有吃椰菜絲沙律的專用沙律汁。

不過要說吉列之前,先談一下它的小吃,非常的讓人失望。這個汁燒北海道帆立貝,跟照片上的完全是兩回事,看起來是超級清淡,一點兒都不惹味;再說這「帆立貝」只是普通的小型 size 急凍帶子,還要超小氣的把它一開二!!整碟東西都是洋荵絲,那幾顆帶子還不知道有沒有三顆。失望。

這田樂燒茄子要用到「不知所謂」去形容它,大家可知道田樂燒是怎麼做的?就是在那個食物本身抹上味噌才拿去烤......然後這幾根東西,看樣子就倒胃,很明顯是隨便的烤兩烤 (本身是完全沒有調味,which means 是無味的),就靠那丁點兒的醬汁去吊味。也是完全跟餐牌上的照片是兩碼子的事。

吉列豬扒定食,有麵豉湯,有白飯,有任吃的椰菜絲沙律,還有幾片蘿蔔漬。整個晚上只有這吉列豬扒算是對得起它「店自慢」的稱號,炸衣很鬆化,豬柳也不會很乾,中間這件還見深粉紅色是有點駭人,不過其他幾件都是全熟的,也不錯吃。不過也只能算是不錯,雖然比(現在的) Tonkichi 好吃,可席間也一致認同是比豚組 (相關舊文) 還差一點。

這個則是吉列炸雞扒加上蘿蔔蓉的定食,不過加了蘿蔔蓉之後的醬汁有點怪怪。但是說到怪,這雞扒還更怪,在厚厚的炸衣包裹之下還是掩蓋不了它的雪藏味,主要原因是雞扒不經調味,那麼雪藏雞扒不調味,還剩下的不就是雪味嗎?

吉列海鮮定食,有兩尾炸蝦,一隻炸蠔,一塊炸帶子,還有一小棵炸西蘭花。普普通通,蝦炸的有點老,吃炸蠔的司徒太說這炸廣島桶蠔很好吃,就是這樣。

服務是不錯的,買單連加一約 HKD$510,算是挺貴的。加上整體來說水準平平,只有吉列豬扒比較值得再光顧,其他的,不值一提。不過像是在這種店吃飯,除了食物,吃的還包括它的氛圍吧!

------------------

浪漫館橫浜 Romankan Yokoham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6樓603號舖
電話:2369 0788
菜式:日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Y 說...

Tonkichi而家都唔掂啦?!自從多左成堆人排隊(以前都無咁離譜)就好耐無去過...但豚組唔知點解無乜好感,剩睇相感覺上好港式...

Fun 說...

Tonkichi唔掂咩?我覺得以hk計,佢都仲係no.1喎 :) 個炸蠔真係佢最好啦~

豚組其實都ok架,係(銅鑼灣區)tonkichi以外既一個選擇.. 個芝士豬扒都ok好味架!

匿名 說...

这篇日志对香港的朋友没什么稀奇,对我们却是很有意义。因为blogspot在大陆重开啦。
wonderful

素顏天使 說...

KLY > 豚組係堅 OK 架,食得過。

Fun > Tonkichi 好唔得,無輪老銅店還是尖嘴店都好唔掂,以前都覺得佢好食,炸豬柳次次都唔熟架,仲有佢層炸衣係唔鬆架囉。老尖店未 revamp 前都好地地,可能轉左班底?

wonderful > 有國內網友給我留言說 Google 今天關了 google.com.cn 全都轉到 google.com.hk 來了,可能因為這樣你們暫時還可以看到 blogspot 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