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組

在香港要吃美味而價錢大眾化的日式吉列豬扒,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會去光顧在尖沙嘴和銅鑼灣均有分店的 Tonkichi 丼吉。但自從試過一次在 Tonkichi 吃到炸得不是熟透的吉列豬柳 (未熟的豬肉!!);越來越差勁的服務態度,加上無論任何時候門外都有一條長長的人龍,著實已是很久沒有去光顧了。


聽說這家豚組也是日本過江龍,而且質素不錯。看過 Openrice 的食評也一致稱許,就決定選此作為是夜和 K 小姐的飯局地點了。客人也蠻多,越夜人越多,週一夜晚也有約八成滿。


環境方面該是沿用上一手和幸小料理 (已關店) 的裝修吧?燈光比較昏暗,個人來說覺得比 Tonkichi 舒適。本來我們分到是場中的一張小桌,可桌子與桌子之間排太近了。雖然旁邊坐的是兩個日本人上班族,可是還是不太好談話了吧?就調到照片中那些包廂卡座去,寬躺得多。


先來一個小吃炆豚骨,這日式炆豚骨跟咱們的中式炆豚骨大同小異,這店做的比較乾身一點,但調味是不錯的。我則好愛吃這種豬的爽/ 軟骨,平常煲湯要吃湯渣,也專挑這些骨來吃!其實這道小吃炆豚骨最好吃的是那兩塊又軟稔又入味的蘿蔔,切成圓圓的樣子,也很精緻。


分別點了兩個定食一起分享,這是店家很著名的薄脆吉列豬扒定食。主菜之外,漬物自是少不了。當然也少不得是白飯還有椰菜絲沙律,這兩款都是任添的。我就因為這裡的吉列菜式太好吃,竟然吃了兩碗白飯呀!值得一提的是這店附送的麵豉湯超讚,超多材料,以黃麵豉煮過薄豬肉片、紅蘿蔔、豆腐、還有海帶,味道濃濃,加入豬肉之後的麵豉湯更見味美。


至於甚麼是薄脆吉列豬扒呢? 其實是把一塊豬扒以特製的方法,把它壓成長長的薄塊狀,差不多有一張 A4 紙一般的大!吃法也很好玩,用店家給那個切 pizza 用的轆刀,自己切開吃,一個人無可能吃得完呀。至於味道,炸衣很輕身跟大戶屋的可樂餅可比,調味也覺惹味。不過因豬肉壓過扁扁的,就覺得有點乾,但我個人來說則覺得挺有水準的。


蘸的醬汁配以芝麻碎,芝麻先烤過,用後面那兩支木棍稍為擂一下就是,香味四溢。醬汁方面,炸豬扒有專用的豬扒汁;沙律汁則有兩個選擇,分別是普通味道的,另一款則是青芥柚子味道。


另外一個定食則是我非常讚賞的吉列雞肉鵝肝漢堡,鵝肝沒有將貨就價,每一塊漢堡扒都有厚厚一大顆的鵝肝。鵝油香滿瀉,雞肉也不會變乾。當然一個人吃的話的確有點膩,所以我們二人分享就剛剛好了!

服務有禮,不似 Tonkichi 般 pushy 兼硬銷。另外每人點了一杯冰涼的西瓜汁 (特價後 HKD$18@),買單連加一約 HKD$400,絕對會再光顧!強烈推介!

----------------------

豚組 Butagumi Tonkatsu
地址:銅鑼灣軒尼斯道502號黃金廣場7樓
電話:3428 2862
菜式:日本
Tram Tram 說...

原本唔想去,但睇完你寫我又心癢癢,哎呀~~
我想問你之前去ton吉係邊間衰呀?
我就最唔鐘意尖沙咀個間

nepenthe 說...

我星期日至啱啱食過,但我覺得好難食喎....也許是炸漿較厚的關係?咬下去覺得豬扒跟炸漿好像一樣厚/薄,而且好「鞋」好乾,那個用來點豬扒的芝麻個人覺得給的有點太少了,大約只有丼吉的一半,再加上點四個餐侍應落單就錯了兩個(…),總之印象麻麻。

素顏天使 說...

nepenthe > 但我影到的那幾張相都証明了做得好薄好輕呀, 反而 Tonkichi 果個就真係厚啦, esp. compare to 同 grade 的大戶屋之後. 同埋侍應好 helpful 同有禮貌, 又主動, 我轉去坐果個卡座我無 book 到架, 佢一有人走就即刻比我轉, 我印像真係好好喎.

素顏天使 說...

Tram Tram > 世貿店, 間o野好殘同埋 service 勁差. TST 店裝修前都仲食得下, 裝修後唔掂.

sillyshopgirl 說...

我以前都去tonkichi,可惜太多人等。如得2位,冇得訂枱且要等2位到齊人,才可開始被安排叫號入座!!而且服務唔好!!
自那次之後,我同老公就冇再去tonkichi,改去豚組,豚組2人也可訂枱,服務又好,雖然炸豬柳比tonkichi遜色少少,但其他食物也好好!起碼不用因等位受氣,可開開心心食晚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