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間土 / Häagen-Dazs

我的好友 M 小姐終於過完她的悠長假期,要和女兒回美國啦。餞行晚飯,就選 M 愛吃的日本菜。兩個女生的話就選可以坐得舒適一點的,原先我想起銅鑼灣的火間土,後來在 Openrice 一 search 電話,才發現已經關門大吉了。尖沙嘴北京道一號的店之前沒有來過,看食評知道都很受歡迎,來到果然就是差不多都已滿座,還好有先訂位。


訂座時不知道有海景和室,原先分配到的位置不太好,眼明手快見到還有一個未有客人的,女侍表示二人和室設有最低消費 HKD$550 (未計加一),我想愛吃刺身的 M 小姐要吃滿此數該是毫無難度的罷!零秒巧慮,就轉了去此用膳。


蟹子沙律照片拍的份量很大,其實只是小碗上的前菜,及格,普普通通。


這個串笑汁燒蠔上桌時熱氣騰騰,讓我倆滿懷希望。原來只有汁是熱的!燒蠔卻是冷的!!看來是預先燒好一百幾十隻的貨式,我和 M 都即時嘆句揾笨。


我們二人都要了這個 Apple Sunrise 蘋果甚麼特飲,藥水味,極甜,不好喝。


因向遲來的 M 說了有 min. charge,友就選了這個 HKD$480 的壽司刺身特盛。這是拼盤的左手邊,說是很大堆頭嗎? 又不覺得,不過最終都是吃的飽的。老實說刺身和壽司水準都只是坊間迴轉壽司的級數,不過吞拿魚腩則不俗,也有油香,其他的,乏善足陳。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這拼盤是有三隻牡丹蝦的,部長造型的女子表示牡丹蝦賣光,說是用六隻無頭的蝦代替 (見上圖),要命的是還要用一個「益o左你o地」的語氣表示。上桌時才見到原來是跟小童手指尾相約大小的甜蝦,size 比龜糧還要細小。


壽司刺身拼盤的右邊,同樣地不值一寫,海膽不新鮮。

服務一般,侍應有禮但人手明顯不足。買單連加一約 HKD$700,200是給食物的,HKD$500 是買海景,個人來說覺得食物水評比和民還要遜一點,但這類的清酒選擇比較多,適合酒徒光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閒晃了一回之後我倆去了星光附近的 Häagen-Dazs 吃雪糕作甜品,這個六球的「Flower Blossoms」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皮膚黝黑的 M 小姐選的都是跟她膚色差不多的雪糕,我當然有選我愛吃的草莓啦!雪糕球比正常 size 小一點,所以兩個人吃六球雪糕,也不是好誇張啦。

服務不俗,買單忘了幾錢。

-------------------------------------

火間土 Ka Ma 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8樓802室
電話:2269 5051
菜式:日本
備註:台灣也有分店,網址

Häagen-Dazs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地下
電話:2730 7688
菜式: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