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廣南餐室

有事到旺角辦去,自己一個人吃午餐。在朗豪坊的食店吃的都膩了,忽然惦念起新廣南的海南雞飯來,不過是一條馬路之隔,又是另一番的天地。

新廣南餐室是典型的舊式冰室,專賣馬來式咖哩和海南雞飯等等。環境其實都可以的 (即是點?),至少光猛,清潔程度則普普通通啦。侍應都是在這裡工作多年的伯伯,不過招呼也是可以的 (即是點?)。


點了一個海南雞飯,一碟雞一碗油飯,墊底是炸過的花生,雞肉尚算嫩滑,但說是很好吃也沒有。蘸的醬汁也不是太行,酸辣醬水溜溜太稀,薑蔥的油也下太多了吧?也缺少我愛吃濃稠的黑醬油。是日例湯則是冬瓜豬骨湯,不見雞雜,可能是碰巧沒有掏到吧!味精算是下的少,喝了沒頭痛就算了。


其實我來吃則是為了這碗雞油飯,加了香茅,飯粒顆顆分明,軟硬適中。


這裡的紅豆冰也是我的至愛之一,用碗盛上,添加一絲懷舊老香港氣色。椰汁也下了很多,不過用那小匙吃則確是有點不方便。


這裡煮的紅豆甚有水準,軟稔之餘又不會煮到滿碗是紅豆蓉,大顆到仿如日本丹波的大納言紅豆。

買單才 HKD$50,我真的很喜歡這寫舊冰室老食店呢。

------------------

新廣南餐室
地址:旺角上海街631-633號地下
電話:2395 0695 / 2394 6322
菜式:港式
聶秀康 說...

對上幫襯這種老式餐廳應是尖咀的星加坡餐廳,不知是否還在營業?不知為何這種老式餐廳就像古董買少見少,食物雖然沒什驚喜,但又會懷念那種古舊味道,就像回家吃飯無論如何都加種感情分.
其實喜歡他的咖哩與紅豆冰ga...

mei 說...

我都好鍾意去呢D Old school 茶餐廳,雖然多數食物質素唔係特別好...不過我會去呢間試下!
另外我想問下點解我又係用你部相機,但係影出黎o既效果你冇你D相咁靚,請指教!!

Ms White Rose 說...

我也很喜歡到這種舊冰室食飯
給人一種很溫暖很家的感覺
海南雞飯看起來很好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