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八) La Casa Chilean Oyster Bar

和我的好友 A 小姐慶生,她的生日跟我的生日不過相差一星期,每年我倆都會互相慶祝。妳請我吃飯時我又請妳吃飯,其實都不過是找個籍口,只是想出來聚一下,哈哈。最後決定去了大坑找吃的,想不到假日的晚上整個大坑都是人,跑了好幾家的餐廳都得排上小時的隊,在那幾條街來來回回的跑了半小時之後,我的腿宣佈投降。就隨便找來這家小店內進就算,有位坐,有冷氣,已經要感恩。


店小小,座位只十來個。這夜有三四桌的客人,燈光舒適也挺 cozy 的。廚房是開放式,不過倒沒甚麼油煙味。廚子是兩個男人,再加一個少女做女侍,雖只三人,但上菜也沒特別慢。


Wine list 的選擇不少,光是 house 的白酒都有三款,要了兩杯 Chardonnay (HKD$40@)。女侍放下一小籃的吐司,吐司小片小片的 (覺得有點像一種日式甜點),烤得又熱又脆,最後才用蒜頭擦上香味,蒜頭味道隱隱約約。


本來點的白酒煮蜆賣光,就改了做白酒煮青口。Mussels 以簡單的蒜片和白酒煮之,size 有大有小,但 overall 都不會太小啦。肉質也鮮嫩,但甜美度則因那個白酒汁太鹹而要扣分。店員則解釋說是因為青口的殼煮開了,海水湧出來,所以味道會比較鹹......吓?!


沙律只兩款選擇,索性點了這個炒雜菌。黑松露的氣味很濃烈霸道,雜菌新鮮,不過弊病也是調味太鹹。我和女友都是愛吃濃味的菜式的人,但是這店做的都真是太鹹了一點。一邊吃一邊想到要點個白飯,其實如果拿來下飯該真的挺好吃。


鵝肝雜菌扁意粉,又是雜菌,但味道跟樓上的截然不同。鵝肝切小粒,全都混到這意粉汁的裡頭去,味道極濃郁,是好吃的,但又是比較太鹹了一點。


露筍帶子意大利飯,光是裹上 parma ham 去煎帶子這一項已是重重加分!帶子好大一顆,雖然煎的脆脆的濃味火腿是有搶去帶子的鮮味,這分數則是打給花了心思的一環,賣相也漂亮。上面的 linguine 跟這 risotto 皆是有 al dente 的水準,有點咬頭,煞是好吃。

不設加一,買單 HKD$654,不是說不好吃,但真的覺得幾貴。

也祝 親愛的 艾絲莉 生日快樂,工作順利,"shit-uation" go away。:)

------------------------

La Casa Chilean Oyster Bar
地址:大坑京街7號地下
電話:2808 1248
菜式:西式

7 則留言:

Iris W. 說...

好一個"shit-uation"!! XDD

Tram Tram 說...

呢間我以前都有去,朋友係果度熟客,佢話好似易左手,冇之前咁好食啦.......

Shanghai Bunny 說...

"海水湧出來,所以味道會比較鹹......吓?!"

HA HA HA! 笑左出黎!

阿ta 說...

仲食緊生日飯呀你~~~
年年睇住你過生日都係咁食食食,收好好好好好好多多多多多多禮物。羨慕死人喇!!
今年你最鐘意的禮物&餐廳係邊份 / 邊間呀?

didi 說...

今日返黎收到信, 仲諗緊邊個寄俾我, 原來係你~
見到你果張thanks 便利貼真係覺得好窩心~
我都要同你講聲「thank!!」
nadia

素顏天使™ 說...

Iris W. > 我朋友 A 小姐也是食字高手 XD

Tram Tram > 我是第一次幫襯啦~

Shanghai Bunny > 我聽到都係同個 friend 勁笑.

阿ta > (官腔答案) 間間都咁鐘意, 個個朋友送的都鐘意.

didi > 不客氣 :) 有咩問題歡迎 email 問我.

南方舞廳 說...

上一手叫mi casa, 即是現在位於新會道的su casa, 未吃過的話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