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

自問不算是迷信的人,也無任何宗教信仰。兔年初,大家都說雞年生人犯太歲犯得利害,不攝太歲者便遭殃云云,於是就去最近的寺廟「攝」了 (當時家住鰂魚涌,最近我家的便是大坑的蓮花宮了),求個心安;一年下來,果然甚麼壞事都百出,感情的、工作的、甚至有親人患了大病,沒有事情可以再壞。我說:「不是攝了太歲嗎?怎麼還差成這樣?」,朋友說:「可能妳不攝的話會更差呀,至少妳還健健康康無大病痛。」既是借了神恩,便得還。一直拖,拖到年廿九**才有空去跑一趟,好吧,至少還是兔年嘛。太歲君應該會體諒的吧?

**坊間對於還太歲的時間眾說紛云,有說是冬至前,也有說是立春前。

蓮花宮除了可以攝太歲之外,還可以向觀音娘娘求籤,嗯,失戀的女人都會做的事。於是,我便求了,問的是「姻緣」,求了一支下籤,如果只按籤文解,「千般用計,晨昏不停;誰知此事,到底勞心。」,又即是瞎忙一場的意思。

但這是我事後回家再 Google search 才知道的。

因為我當時其實是問廟裡那位解籤伯給我解的,解籤伯伯問了我的八字,算了一會兒,第一句就說:「妳上年好亂喎!」(勁準!......我的額頭不會是寫著個「亂」字吧?) 我連忙點頭,第二句是:「不過依家無晒,係好事嚟㗎!」(超準!) 第三句是:「咁攰,妳唞下先啦。」(這一句是我內心的 OS!的確暫時也沒有想拍拖的打算。) 然後我問,「其實我只是想知會不會沒男朋友?」他在那張籤文後面寫了一堆東西,然後說,「有,點會無?一定有o添啦。呢樣妳最唔洗擔心!」「2014 會是姻緣最旺的時候,也有可能是今年會遇到,然後 2014 便是差不多會結婚啦!」


然後他說,要我留意一些古怪的人,因為我條命是跟古怪的人才合得來的(!)。古怪的意思是,不是一般人眼中正常的對像,譬如對方是外國人、在外國居住的、年紀比我大很多的、離過婚或者有小孩的、甚至是個性很古怪的。如果跟正常人在一起,就多數不會成功。解籤伯說,「希望妳不要介意。」然後在籤文後面畫了兩個心心,我笑了。

我差點就要衝口而出跟他說,我才沒有介意呢!因為我壓根也沒有喜歡大家眼中的正常人啊!過往的所有男朋友,比較「成功」的 (我的成功定義不是結婚,是我覺得在該段 relationship 之中有很互相愛對方的) (我也是很不正常對吧?哈哈),都不是「正常人」呀!前男友說,我是「怪咖」,命中注定是要跟「怪咖」走在一起的,現在連解籤伯也這樣說,看來大家都把我看得很透徹。

我付了錢,步出廟宇,是帶著笑離去的;涼風撲面,心情是這大半個月以來最開心的。謝謝這位解籤伯伯,不知道他說的是否真的準,但至少我買了個希望。

伯伯,謝謝你,新年快樂!

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5 則留言:

自由行 說...

素顏天使:

我知你搵邊個伯伯解簽, 他準架.
否極泰來, 祝你新一年事事順利!!

9 Den 說...

Hey素顏~ 我又係兔年犯太歲,去左上環文武廟攝太歲,都仍然是黑到hihi!! 祝大家龍年行好運:)

c man 說...

:p 我爸媽都有幫我攝呀上年, 不過咪又係黑到仆街 :p 比人飛我唔覺得仆街呀, 係條友結埋婚我都唔知仲要昆我0個下仆街呀嘛...
我覺得0岩架, 如果洗左錢, 買來一時既快樂, tum下自己, 又何妨? 咪當買個希望lor :)
所以我都買左李x明既運程書送比好朋友, 因為大家一樣黑到hihi .. 李居仕講得今年雞人運係12生肖最好的, 睇完幾開心呀, 唔好理會唔會發生先喇, 起碼睇完比左個希望我, 人都開心d :)
祝好運 :)

Coco Yip 說...

祝福你~今年一定會更好的﹗新年‧快樂﹗﹗

hina 說...

可以告知一下那位解簽伯伯是哪一個嗎?
我也想去求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