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

《失戀33天》這電影我看了兩次,第一次看,是幾個月前吧?這電影在內地先放。

第二次看,是最近這星期的事,雖然我還未有失夠33天的戀。

最先想看這電影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裡面有我喜歡《蝸居》(不是香港那個山寨的版本喔~) 的演員,有張嘉譯、有海清,男主角還是「小貝」文章呢!導演也就是《蝸居》的導演滕華濤,同樣先有小說作藍本再改編的。女主角白合何我不認識,長一小文藝女青年的臉;後來看網上的資料,才知道她已經結婚還生小孩呢。

不知道是我有問題還是怎麼了,總之內地這些愛情電影的節奏感我還是看得很不習慣,前陣子看了《將愛情進行到底》,跟這《失戀33天》一樣,就整個 rhythm 怪怪的。不過《失》比《將》好,至少輕鬆點,雖然談的是失戀的事。

說實在雖然電影本身也沒特別喜歡,也覺得內地某些評論實在過譽,內地收了3.5億的票房某程度來說是個奇葩了!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來得片面而且一面倒,女主角失戀的痛也沒能入觀眾的心扉。但我倒是切切實實喜歡這電影的某些對白,寫得頗聰明。文章演這「王小賤」的角色,在大陸那麼火紅也是不無道理,也太討人歡喜了吧?噢,還有,電影中的王耀慶整個人角色外型跟談吐就跟我某位約會過的上海男子有 90% 相似,看著就覺得有點......討人厭。

另,原著是個網絡小說!(豆瓣原文連結) 依我看《東莞的森林》也是時候要拍個片了吧?《失戀33天》香港3月1日上畫,怎麼不在情人節放呀?嘿!

感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贈票,不過這我已經看了兩次,也沒準備看第三次了啦。

《失戀33天》港版電影預告
Jerk 說...

睇埋"萬有引力"吧~

Early Bird 說...

我都睇過<將愛>30分鐘。實在頂唔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