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日記

金龍泰國菜

我家附近的這家小泰菜館,是我和我的東區友飯堂。難得小店價錢不貴,食物做得又有水準,當然要支持支持,不嫌其煩寫完又寫 (相關舊文)。在英皇道上柏架山道口的那一家做家庭小菜的大廚小館 (相關舊文) 最近也都倒了,以前「躲」在那個太吉樓那角落開了那麼多年都沒事,轉到這新店捱不了兩年就關門,不知道是否租金的關係。

泰式燒肉炒椰苗,菜苗鮮嫩,炒得有鑊氣,難得調味又不會太鹹。

炸蝦餅熱辣辣即叫即炸,大大件不欺場。
泰式雞肉炒金邊粉又是一好鑊氣之選,而且這個可以配晚餐,還送飲料。

蝦醬炒飯是我的必點之選,愛它的原因聽起來還有點戇居,其實是因為我太喜歡吃泰式臘腸了。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130 左右,吃的我和友二人飽著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pplegreen

記得之前去過尖沙嘴的 Applegreen 分店,上一次對這家店的印像還不錯 (相關舊文)。這天約了我的好友 E 小姐吃午飯,選了在銅鑼灣二千年廣場的分店,自從我十分喜歡的彩食酒宴倒了以後,好像已經沒有再來過這商廈吃飯了。N 年前 (差不多 7-8 年前!) 我跟同一位小姐在同一個舖位的彩食酒宴也吃過一次午飯,還好店不在,友情還在。

店很光猛,一副窗明几凈的樣子。環境也大,但不知是設計問題還是甚麼一回事,我和女友已經選了再沒那麼煩忙的 1:45pm 左右才來,明明客人不多,可是就非常的吵,客人談話的聲音都好集中,特別吵。

午餐選擇從 HKD$50 - 80 左右,約 10 款,都是一些看名字都知道健康到暈的 OL 菜式。那就正好,因為我又要開始減肥,月底要去拍照,瘦一點上鏡比較好看。

餐湯方面,和女友都選了這忌廉南瓜湯,湯打的超「杰」,像嬰兒菜,唯一讚是因為吃得出來它是真的加了很多的南瓜,不是因為麵粉下太多才會糊成這樣。

女友說這忌廉汁三文魚菠菜螺絲粉,偶然做了會失手味道變腥;不過這天我吃的就覺得也不錯 ,加了忌廉汁又加了芝士,味道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啦。就是三文魚下得太小氣了,我看整碟東西連一根指頭份量的三文魚都沒有,只剩碎碎散散的魚鬆。

菠菜蘑菇釀雞胸卷配煮紅椰菜,怎麼說,好健康的菜式咧......(明明是我點的,點了之後又嫌它太健康!XD) 菠菜蘑菇釀雞胸卷,說是很乾又不盡是,只是沒甚麼味道。旁邊的紅椰菜本來我是超怕吃的,因為怕苦嘛,不過這店的加了洋荵還有不知道甚麼一起煮,甜甜的,又不錯吃!

也包有餐飲,熱咖啡不好喝,像 Starbucks 的咖啡,你知道有多難喝了嗎?

服務很不錯,服務生是正妹耶!笑容很甜美又很禮貌,買單連加一 HKD$15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RAMERCY] NEW YORK

E 很疼我,除了請客以外,還從日本捎來伴手禮,這個很鬆化的 Wall Nuts Funky 果仁脆餅就是她買回來給我的。因為很新鮮的關係,吃用日期比同類型的產品短很多,大概只能放 2-3 星期左右。

黑色暗 pattern 的包裝盒也很酷,一盒有 15 件,一個下午我就幹掉了一半,吃風一樣的鬆脆。[GRAMERCY] NEW YORK 不知是否真的在紐約有店,Google 搜索只找到日本的 Official Site。不過這店在日本是很有名的人氣甜品店,看資料說是他們家的 Cheese Cake 最出名,希望有機會親身去吃一下啦,嘻嘻。

話說回頭,我有十年未再踏足日本,這對於去東京多過上深圳的港人來說是否太不可思議?

-----------------------------------

金龍泰國菜
地址:鰂魚涌祐民街30號地下
電話:3904 1930
菜式:泰國

Applegreen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2-4號2000年廣場2樓
電話:2368 1263
菜式:美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ssenav 說...

我都成日去金龍食物lunch架
好味又抵食

牡丹 說...

之前都去過尖沙咀Applegreen,但因為佢每碟菜都無厘啦更搭件麵包,所以我同朋友都改叫佢做Applebread啦...

nikita58467 說...

I live in NY. Never heard of Gramercy NY. Actually there is an area in Manhattan called Gramercy (between 20th-30th streets on the East Side) but I doubt there's such a bakery from there.

Patrick 說...

我和友人上次去了銅鑼灣的Applegreen吃晚飯時,聽到隔離枱的食客向待應投訴他倆所叫的"蜆肉天使面"只得兩片蜆肉.

素顏天使 說...

Patrick > 果兩粒蜆肉係唔小心跌左落去碟意粉度 I guess XDDDD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